新浪博客

顺德北滘半日游-盆景树种-小叶福建茶

2023-03-22 00:20阅读:
闲来无事,搭地铁7号线来到了顺德北滘。一进到顺德地界,脑海中总是泛起广州市老市长黎子流的那句名言:得就得,不得返顺德。

北滘镇城中有一处“岭南和园”,是一处值得一去的园子。适逢“三八”节期间,园中举行名为“和风拥翠·盆艺丽影”的北滘盆景协会“三八”女会员作品展,展出了几十盆盆景,蔚为壮观,煞是好看。
之前,虽然看过好多次盆景展览,但这个展览还是相当地有特色的。以前看过的那些盆景展览,所展的每一盆盆景都赋有名字,但却很少标明用的是什么植物。而这个展览则反其道而行之,每一盆盆景都没有名字,但却清楚地标明用这盆盆景是用什么植物-树种-制成的。看着这些用着十几二十种树种制成的盆景展,除了感叹制者的用心和所创造出的艺术美感外,还眼前一亮,啊哈!原来还有这么多的植物-树种-是可以拿来作盆景的。
总之,不管是大小、高低、粗细、根枝、花叶等各种植物,都是可以用来作盆景。这也应了那句:“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名言。
这盆盆景是用“小叶福建茶”制成的。


顺德北滘半日游-盆景树种-小叶福建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