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2018-03-10 11:12阅读:
如果大家经常关注近期一些业界新闻的话,就会发现有不少明明已经完结许久的作品现在照样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重新复活了。比较有典型代表的就是《魔卡少女樱》《叛逆的鲁鲁修》以及被丑闻打断了进程的《浪客剑心》了。那么除了这些作品之外,大家是否还希望有其他已经完结的作品能够重开续篇呢?在今天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一:《灌篮高手》】
对《灌篮高手》这部作品,也许有很多人认为所谓“青春就是要有遗憾才显得经典”。但问题在于,你们就真的甘心看着樱木花道的篮球故事只存在了几个月(作品时间)就结束了吗?难道不好奇等到他的伤病彻底康复之后,这位已经从门外汉变身为绝杀死神的男人,又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吗?另外,已经被国家队看上的流川枫,又会有怎样的打算,他还准备继续实现自己的美国梦吗?这部作品实在是留下了太多值得一提的伏笔,若是就这么结束的话,不得不说太让人感到遗憾了。
因此,相信很多《灌篮高手》的粉丝,都会期待井上大神某天大发善心,重新回到《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这部作品的续集吧?故事完全可以从樱木正式回归湘北开始。考虑到之前作品结束的时候,赤木跟眼镜兄已经宣布隐退,与此同时三井还是继续留在了球队当中。那么湘北的阵容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削弱。但若是樱木花道跟流川枫还能继续升级,而三井能够搞定自己的体力问题,重回当年MVP的水准,那么这只球队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而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在之前的连载当中,樱木花道曾经遭遇过一名叫做森重宽的选手。原本大家都以为湘北很可能在全国大赛跟森重宽所在的球队碰上,并且展开激战。但后来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段剧情。那么在冬季的全国大赛当中,会不会让读者们重新看到这一幕的上演呢?面对一个怪兽级别的内线,湘北又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问题呢?无论如何,以井上大神的创作功底,我们也完全不用为了续集的质量而操心。只需要在意到底什么时候能够重开动画就好了。
当然,除了球场上的那些较量之外,围绕人物情感的问题也将牵动大家的心。我们都知道,樱木花道非常喜欢晴子,而两人并没有在之前的作品当中确定
关系。那么若是有了续集,我们是否有机会看到樱木正式跟晴子告白呢?这一段感情线,也就特别值得在意了。另外宫城良田跟彩子的发展能否顺利?三井寿是不是也可以遇到属于他的真命天女?流川枫这样的家伙会不会也寻找到自己的CP呢。无论以上哪一点出现在续集当中,都将让粉丝们无比疯狂。只是现在唯一的问题在于:井上大神何时才愿意回归呢?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二:《死神/境·界》】
《死神》作为在10年前被认为跟《航海王》《火影忍者》并驾齐驱的作品,一度也有着“三大漫之一”的美誉。不过后来因为久保带人的创作明显进入了瓶颈,每期的连载都是用大量的特写来处理,以至于一话连载看下来几乎找不到什么信息量,因此慢慢作品人气下滑,就连一直播出的TV动画都被砍掉了。当前些年作品正式完结的时候,也只是给读者们留下了一些唏嘘而已。
可现在如果我们重新回顾一下这部作品,就会发现它真的太可惜了。毕竟久保带人塑造的世界观还是非常出彩的,而且里面也有着大量个性十足的角色。尤其是作为超级BOSS的蓝染,直到今天都被认为是反派人设中的经典。哪怕后来因为败给了一护遭遇囚禁,可是蓝染的风度依然不减,在后来的友哈巴赫篇当中,也还是那种云淡风轻的姿态,令人动容。
那么如果说久保大诗人能够好好重新酝酿一下思路,在未来某个时间推出作品的续集呢?会不会重新再度刮起一阵“死神旋风”?要知道,思路清晰的久保带人还是非常可怕的,否则也就没有了当年《死神》初期连载时候那让粉丝们如痴如醉的场面。而且既然他并没有让蓝染这个BOSS角色直接被干掉,那么或许也意味着蓝染身上依然可以有很多素材可以挖掘。例如说,作品当中并没有介绍蓝染为什么在实力方面会远超其他的队长,而蓝染的过去经历也都是一团迷雾。所以,续篇里面完全可以设定为蓝染寻找到了机会脱身,再度以反派形象登场,从而威胁到尸魂界的安全。与此同时,也可以用较多篇幅来刻画“蓝染过去篇”,让读者们了解到这个男人到底有过怎样的历史。没准当年的蓝染也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结果遭遇了某些打击之后才会变成这样。若是设定类似的黑历史,肯定会让蓝大的魅力更提升一个档次吧?
除了蓝染之外,其他角色的命运同样不容忽视。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结局当中的CP分配问题了。企鹅娘在此前的话题当中也提到过,主人公黑崎一护跟女主角朽木露琪亚明明在剧情当中是灵魂伴侣级别的关系,结果莫名其妙地没能够在一起,而是各自找到了不同的对象结婚。这一点不光是让剧情显得颇为违和,也刺激了很多的《死神》粉丝。而久保带人是否有必要就此做出合理的解释呢?
所以,只要能够开续篇的话,我们就有希望看到为什么一护会爱上井上,而露琪亚又为什么能够接受恋次的心意。且不说这一段过程是否能够说服大家,但至少要表达出作者的诚意,那么我们也就不会有太多抱怨了吧。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三:《魔方大厦》】
近年来,国漫的重新崛起让越来越多的动漫迷开始产生了更多的期待。毕竟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提到国漫就被认为是“糊弄小孩子”的东西,甚至于一度还有不少动漫迷以“我小时候不看国漫我骄傲”作为口号,在网络上引发了争议。不过在很多老资历的动漫迷眼中,国漫从来就不是幼稚的代名词,甚至于目前的不少作品还并没有达到80、90年代很多动画的高度。这其中就包括了改编自郑渊洁同名原作的《魔方大厦》。
在那个家家户户能够看个彩电就非常满足的时代,《魔方大厦》的动画以其独特的风格亮相,结果迅速抓住了很多小观众的心。看过作品的人都知道,它的画风、剧情展开方式特别另类,让人时刻都会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例如说主人公来克曾经坐上了一辆出租车,结果出租车的司机突然哈哈大笑,整个画面也瞬间发生了变化。那一幕即便到了今天,都是不少80后心目中的童年阴影之一。
可是呢?越是这样的猎奇,就越让人感到好奇。在90年代的时候,作品原本是打算播出26集完整版的,可是各种因素导致了它只能推出前10集。于是,我们永远看不到主人公离开魔方大厦的那一天,这不得不说是童年的遗憾。
那么,若是能够推出动画版的续集,将这部作品彻底做完,岂不是对国漫而言的又一次极大鼓励吗?毕竟现在《海尔兄弟》《我为歌狂》都能推出新作动画了,那么本身就拥有着极高质量的《魔方大厦》又为什么不可以?要知道,这部作品构筑了一个无限流的世界观,在当时绝对是领先于时代的。而哪怕拿到今天来看,它一样有着太多值得玩味的地方。总而言之,未来的某一天当中,若是《魔方大厦》能够播出续集,或许再也不会有人认为国漫只是糊弄小孩子的玩意了吧?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四:《舒克和贝塔》】
这又是一部改编自郑渊洁原作、并且在当年引发了强烈反响的作品。在90年代的动画版当中,我们看到的是小老鼠舒克跟贝塔拥有了直升机跟坦克的装备,并且展开冒险的故事。像是郑渊洁作品当中经常出场的皮皮鲁、鲁西西等角色也拥有着一定戏份。并且因为是以老鼠作为主人公,这也颠覆了人们正常观念当中认为老鼠很可恶的印象(在90年代还有四害的说法)。总之,90年代的动画版特别适合小孩子看,毕竟整体剧情还是特别正三观的。所以说即便到了今天,《舒克和贝塔》也还是被认为属于80后的童年经典。
但若是我们有机会看一下原作小说的话,就会发现它绝对不是当年动画版那么单纯,实际上小说后来还有很多让人觉得细思极恐、亦或者特别刺激的剧情。例如,曾经有小说党跟企鹅娘分享过这样一段剧情:后来舒克贝塔跟一些国外的名流扯上了关系,而其中有个身材火辣的女明星,她用自己的欧派作为“刑具”,对贝塔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虐待。这样的刻画如果能够被体现在动画当中,或许也意味着国漫的尺度将有重大突破。至于后来舒克贝塔的命运,也都让人觉得回味无穷。
而以当前国漫制作的技术,若是能够继续将这部作品拍下去的话,也很有可能成为能够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的作品。到了那个时候,或许《舒克和贝塔》能够成为中国版的《魔法少女小圆》,让很多国外小孩子以为是儿童片之后点开,结果留下什么奇怪的心理阴影呢。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五:《食梦者》】
在谈到热血少年漫画时,人们往往想到的是“战斗”或者“比赛”相关的作品。但实际上《食梦者》却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其实哪怕是画漫画,照样可以看得大家热血沸腾。
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主人公最高在同学秋人的邀请之下,开始走上漫画家道路的故事。由于作品从一开始就定了个特别积极的基调,因此无论是漫画版还是后来官方改编的动画版,都让大家看得特别激动,恨不得自己下一秒也能够成为漫画家。当然了,故事当中也鲜明地刻画出作为连载作家到底多么辛苦,最高就曾经因为工作强度太大的关系住院,可是住院期间依然坚持不懈地创作。这一幕在当时也被认为特别有尾田荣一郎的精神,并且富坚义博又成为了大家调侃的对象。
不过这部作品的结局仅仅是停留在了最高连载于《周刊少年JUMP》的作品实现动画化的那一刻。可稍微对漫画业界有所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动画化对一名漫画家而言固然是个里程牌,但也只是迈上更高台阶的第一步罢了。作品动画化之后,最高跟秋人又要经历怎样的讨论会呢?如果作品拍出来的效果不好,他们又会如何来调整心态,准备下一部更高人气的作品呢?而如果人气很高,并且要推出剧场版的话,他们又哪里抽出时间去考虑剧场版的工作呢?这些事情都是在现实的漫画行业当中存在的,既然《食梦者》已经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漫画家,那么也应该可以继续创作下去,让大家看看成功的漫画家背后,还要付出怎样的艰辛吧?
而这部作品除了刻画最高他们的漫画家之旅外,女主角亚豆的故事同样让人动容。她拥有着成为声优的梦想,并且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对最高一见钟情。当最高提出“如果我的作品动画化,我们就结婚”的想法时,亚豆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并且在原作结局里,她也顺利地成为了最高作品动画版的女一号。可以说是最圆满不过的结局。
而若是能够开续篇的话,我们就可以看到已经是人妻的亚豆,又会在声优行业拥有着怎样的发展。在过去,人气女性声优一旦结婚,那么就会让不少粉丝崩溃。但现在从声优行业的情况来说,不少人结婚之后反而变得更加放得开,表现反而更加出彩了。例如说日笠阳子、阿澄佳奈等都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而如果说亚豆也能以现实中某位女性声优的经历作为参考,那么她的故事也一定会非常有趣吧?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六:《白箱》】
如果说《食梦者》主要刻画的是漫画业界,那么作为PA社这些年最为成功的原创动画,《白箱》则讲述了日本动画行业的诸多真实情况。但凡看过作品的人,肯定都能够对一部动画的制作流程有所了解,并且非常心疼担任制作进行的女主角喵森每天四处奔波的辛苦。
在之前的动画当中,我们看到了两部作品的诞生。应该说每一部作品都会遭遇到非常多的问题,要么就是周期赶不上,要么就是导演执意要修改分镜,要么就是原作者突然对动画提出了各种不满……总之,虽然里面的角色可以大喊“束手无策”了,但根本不可能就此真的放弃努力,而是必须要再接再厉,克服难关才行。也是因为越过了这些难题,当最终动画做好了,并且官方举办庆功会的时候,才能够让人觉得特别感动。在当年作品播出之后,不少观众都开始对动画行业的从业人员产生了敬意。并且希望从业者们能够获得更好的待遇。
但动画完结的时候,似乎官方依然留下了很多的伏笔。例如说,喵森很有可能在下一部的动画当中担任更加重要的职位。而在整部作品当中最为苦逼、当了声优的静香,也是直到最后一刻才得到了在作品里出演一个小角色的机会。这也让人特别在意她今后是否还能够有更好的成就。如果这部作品打算推出续集,还是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素材才对。
值得注意的,早在2016年的时候,官方曾经举办过这部作品的座谈会活动。当时PA社的负责人堀川表示:“我们有一些点子了。我们想要刻画小葵回老家探亲时,针对孩子们开设一个动画教室的剧情。”而在说到可能性的时候,另一名负责人永谷也表态说:“我们希望看《白箱》的人能够有更多的感悟。而只要确定了主题,那么或许还有机会吧。”因此,即便到了今天,还是会有很多人期待奇迹。或许目前唯一存在的问题,就是担任导演的水岛努周期太满了。可既然官方都没有将“不出续集”这种话给说死,那么我们就继续等待好消息的到来吧!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七:《魔法少女小圆》】
在2011年到来之前,恐怕压根就没人想到一部魔法少女题材的作品能够引发全日本社会乃至全球动漫迷们的关注,即便到了今天,作品的热度依然不减。这就是《魔法少女小圆》。熟悉作品的人都知道,动画乍一看是传统魔法少女题材的套路,一只奇怪的生物邀请少女成为魔法少女,并且还能够帮助她实现一个愿望,从此之后要跟邪恶的魔女展开斗争。这几乎能够满足很多人对魔法少女的理想。但很快我们又发现,所谓的成为魔法少女,实际上只是沦为丘比的能量提供道具罢了。且不说实现的愿望通常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当魔法少女在战斗的时候,时时刻刻都有丧命的危机,甚至于等到能量不够时,还会直接变成魔女。从TV版第3集“学姐掉头”之后,作品就已经轰动了业界,也让众多的网友认识了“爱的战士”虚渊玄。
在TV版之后,由于作品反响特别强烈的关系,官方也顺势推出了《叛逆的物语》这部剧场版动画。它讲述的是在小圆成神之后的故事。不过刚开始的剧情看起来特别“和平”,仿佛小圆她们过着其他作品里魔法少女们的开心生活一样。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很快我们才发现其实这是由晓美焰构筑的虚假世界,而晓美焰自己都已经成为了魔女。但最终,大家齐心协力,眼看着就要让晓美焰顺利被净化,从此再也不用背负沉重的命运了。
可此刻的晓美焰却已经被“爱”蒙蔽了双眼,她竭尽一切努力,让自己成为了魔,而令小圆从神坛跌下,回到了看似平凡的生活当中。这部剧场版也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很显然,它会让无数的观众感到纠结。当《叛逆的物语》再度让大家感慨作品玩弄观众于股掌之间的魅力之后,我们自然会期待作品快点推出续集。
可是目前已经过去好多年了,但官方依然没有宣布要制作新动画的迹象。反倒是各种手游、周边商品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但这些真的是大家想要的吗?我们期待的还是看到晓美焰到底能否继续以魔的身份来保护小圆,而小圆在知晓真相之后,又将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吧?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八:《疯狂动物城》】
虽然说现在国内的电影市场已经非常火热,不少真人大片甚至于能够卖出50亿的票房成绩。但对动画电影而言,还是处于弱势的地位,能够获得几个亿的票房都值得大吹特吹了。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疯狂动物城》却在上映之后,收获了15.2亿元人民币的内地票房成绩。如果以纯动画的角度来看,它也是内地票房史上表现最棒的动画作品。
那么这部作品到底有什么魅力呢?作品当中对每一个角色的刻画都特别细腻,虽然说角色们看起来都充分拟人化了,但是它们依然保持了动物原本的特征。在制作的时候,官方甚至于对很多细节进行了考证,体现出迪士尼的强大。
作品的结局看起来特别有一般迪士尼动画的特征:主人公战胜了强大的对手,最终获得了胜利,并且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不过与此同时,作品的完结也给大家留下了太多想象的空间:兔子跟狐狸之后会不会有更进一步的故事发展呢?而作品当中,兔子是借助了某个黑道大佬的力量,才能最终化解危机,而今后她作为警察的话,是否又会遭遇到跟黑道大佬对决的问题呢?总之,这部作品若是能够推出续集,一定会有更多值得去挖掘的元素才对。
不过对《疯狂动物城》的粉丝们而言,有一个好消息就在于迪士尼从来不会错过挖掘任何一个潜力IP的价值。既然《疯狂动物城》获得了如此高的票房跟评价,那么岂有不继续创作下去的道理呢?因此,没准就在下个月甚至下周,我们就能够听到关于作品推出续集的好消息了。到那个时候,大家又可以提前约好在某个天气不错的日子里,继续走进电影院关注兔子朱蒂跟狐狸尼克的那些有趣故事……
话题:你希望哪部完结作品能出续集
【候选九:《你的名字。》】
虽然说票房表现上肯定不如《疯狂动物城》,但《你的名字。》对国内动漫迷而言依然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力。毕竟这是第一部在没有任何IP基础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在内地收获破5亿票房的日本动画剧场版。
关于这部作品的剧情,相信大家早就再熟悉不过了:东京的高中生泷同乡下的高中生三叶发现彼此交换了身体,并且在这样的过程当中不断增进感情。而某天泷发现再也无法交换身体之后,多方调查才了解到了三叶的故乡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毁灭的事实。于是他也穿越时空,最终和三叶一起创造了奇迹。数年后,两人在东京的某个台阶处重逢,问出了“你的名字”这句话。作品也响起了片尾曲,正式画上了句号。
而当这部作品上映之后,在网络上就已经有不少人进行脑洞了。大家都在想,重逢之后的三叶跟泷,到底会不会重新想起当年的事情呢?如果他们开始正式交往的话,又会发生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呢?虽然说现在同人图、同人文特别多,但毕竟我们还是比不上诚哥的脑洞。所以说如果某天诚哥突然宣布将会制作《你的名字。》的续集,那么一定会引发轰动效应吧?
即便不出续集,但从《你的名字。》当中有《言叶之庭》的角色登场来看,似乎诚哥特别喜欢将所有作品放在同一个世界观当中。那么现在他已经在筹备下部作品了,就让我们首先期待一下可以从中看到三叶或者泷的身影吧!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些尽管已经完结,但是依然让很多人期待出续集的作品。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后又有什么样的想法呢?你们最期待哪部完结作品出续集呢?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