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众禄周策略:沪指周线4连阳,后市能否看高一线?

2018-05-20 20:22阅读:
  一、市场回顾
  证券市场:本周A股市场,两市小幅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更为强劲,全周上涨0.95%,站稳120周均线,创业板指处在震荡格局,全周上涨0.11%。
  成交量方面,两市均缩小了不到一成。石油、食品饮料、化纤行业领涨,船舶、半导体、互联网板块领跌。
  基金市场:2018年5月14日至2018年5月17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0.02%,同期上证指数跌0.29%。
  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4.03%到-2.90%之间,前海开源景鑫C涨幅最大,华泰柏瑞健康生活跌幅最大。
  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0.17%,被动型基金平均跌0.16%,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02%,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跌0.11%。
  二、纵观一周要事
  我们认为两市震荡反弹的格局不变,短期上证指数在形成周线四连阳后,本月有摸高3250点的可能,创业板指则受1800点的支撑明显,若近期再次突破1870点,有望加速上行。
  1、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零售数据符合预期
  统计局: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增速比上月加快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54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4%;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
  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54358亿元,同比增长7%。4月,发电量510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增速比上月加快4.8个百分点。
  腾讯上周公布2018年首季业绩,净利润232.9亿元人币,同比上涨61%,远超出市场预期的174.2亿元。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
  从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来看,工业持续复苏,而发电量的环比快速增长,也从侧面印证了工业企业业绩好转的事实。
  在工业复苏的背景下,GDP增长最大的一部分得到确认。国内科技企业龙头腾讯,2018年一季度业绩大幅超出预期,股价也同步回升。
  在相当程度上,这说明了互联网+和新科技行业仍处在高速发展之中,对于科技进步推动产业升级的方向,我们继续看好,也坚定认为A股当中,创业板才是明天的代表。
  2、首批将纳入MSCI个股名单
  北京
时间5月15日凌晨,MSCI披露了6月1日首批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最终A股个股名单,234家公司入选。
  按照自由流通调整因子调整后市值的2.5%计入指数,约占MSCI中国指数权重1.26%,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0.39%。接下来根据今年8月的指数调整结果,市值按照5%计入。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
  MSCI的“两步走”方针按计划进行,未超预期。而从A股市场来看,也以较为平淡的行情应对。
  MSCI指标股有一个重要的考量,就是不能长期停牌,我们预计未来A股公司为了获得更多的海外资金关注,任性停牌现象将大幅减少,这对于市场有效性的树立很有帮助。
  而由于入摩继续按两步走方阵,对二级市场而言,也会有两段节奏,结合当前指数位置和估值水平,我们对6-10月的A股行情看好。
  3、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激增
  4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7.3万辆,同比增长150%,环比3月增长31%。中国权威电子信息咨询机构赛迪发布白皮书,到2026年中国5G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券商密集发布医药行业研究报告,全指医药指数连续四周上涨,成慢牛集中营。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
  新兴产业拉动经济转型,是未来的必由之路。这其中,有几个点将是未来风口。新能源汽车本身技术含量并不太高,行业利润率只会适中,但该行业有两点驱动:
  一是国内环保的基本要求;
  二是国内外无人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落地,我们认为该行业的需求端是非常明确的,而当前只是上游锂产业有所表现,中下游全部处在一种“无预期”状态,在未来将会得到一段时间的预期反转修复,该行业的前景我们十分看好。
  在TMT领域,我们看好两个方向:
  一是互联网+,AI技术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金融领域将得到很大的应用,再次极大释放生产力,现在仍处在换挡阶段;
  二是硬件方向,中国在IT的硬件领域,已经有了长期的工业基础,而近期的贸易摩擦将会很大程度上加快这一领域进口替代的节奏,中长期角度,我们非常看好这一领域的公司站在世界前端。
  同时,我们看好医药行业的逻辑不变,即老龄化和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中国的医药企业较世界巨头市值偏小,近若干年大批海外人才归国、拉动医药自主研发能力快速提升,二者合力,医药指数必然走出长期慢牛。在其他的新兴产业领域,我们还看好新材料和军民融合方向。
  三、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
  我们判断,两市估值底部在一季度已经探明,二季度市场会有利于成长风格板块,重点投资优质选股型基金,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关注:安信价值精选、中欧价值发现、易方达新兴成长等。
  (2)债券型基金
  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将继续保持紧平衡,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金融去杠杆温和推进,债市继续保持中性观点,优质基金继续持有。
  关注:国投瑞银纯债A 、汇添富实业债A 、易方达丰和债券。
  (3)QDII基金
  美国两市自高位回调,有回吐估值泡沫的要求,或转向震荡,主要关注亚太市场基金,
  如:嘉实沪港深、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
  黄金价格持续波动,暂未形成趋势性机会,对该类资产仍保持定投参与的策略。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
  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抬升,货币基金收益率维持高位,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
  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四、下周市场预测
  趋势上,我们认为两市震荡反弹的格局不变,短期上证指数在形成周线四连阳后,本月有摸高3250点的可能,创业板指则受1800点的支撑明显,若近期再次突破1870点,有望加速上行。
  五、众禄投资策略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MSCI首批成分股名单公布,对上证指数风险偏好有提升作用,考虑到8月会有第二节点,未来一段时间预计仍以夯实基础、逐渐反弹为主基调,结构性行业为主线。
  就中期而言,我们继续看好创业板指、中证500等处在历史平均市盈率以下、代表经济转型的行业方向,及国企改革等政策扶植的领域。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指数预测系统预计,下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215-3170,阻力区间3230-3215,支撑区间在3170-3140,市场重心上涨至3180(上周3150),震级2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