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众禄周策略:估值步入历史低位破净数超越历史底部

2018-06-22 17:57阅读:
稳稳赚一笔日鑫多利E(D50007)点击查看详细信息),30天年化业绩基准5.30%0费用6月26日15点前可购买。(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核心提示:经过本周下跌,短期趋势被破坏。目前上证指数接近10年以来的平均价格,创业板指接近8年以来的平均价格。我们认为,在估值合理、正式入摩的背景下,市场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基础,长期趋势仍然保持。我们看好市场的逐步企稳回升,及短期形态的修复。我们认为三季度将是一个较为重要的转折期,对于夯实估值基础后在资金推动下形成修复性行情我们仍保持乐观。
众禄周策略:估值步入历史低位破净数超越历史底部
一、市场回顾
证券市场:本周A股市场,在周二两市均出现大跌,周三到周
五,继续惯性回落,均击破近两年底部。上证指数收2889点,周下跌4.37%,创业板指收1549点,周下跌5.60%,成交量方面未有明显放大。
本周,板块全部下跌。煤炭、日用化工、银行行业跌幅较小,运输设备、供气供热、商贸代理板块跌幅较大。
基金市场:2018年6月19日至2018年6月21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2.90%,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86%。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2.18%到-8.13%之间,农银医疗保健(000913)涨幅最大,富国体育(161030)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3.96%,被动型基金平均跌4.90%,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跌2.08%,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跌0.09%。
二、纵观一周要事
1、A股走势与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面有所背离
6月19日,沪深两市再次大幅下挫,沪指下跌3.78%,收2908点,创业板指下跌5.76%,收1547点。本周二,两市双双大幅下跌,上证指数轻易击穿3000点。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周二的下跌主要源于端午节前美方公布500亿美元贸易摩擦名单,使得市场对未来的预期偏悲观,在情绪冲击下,市场指数再下一层。但从长期角度,当前A股市盈率、市净率均处在历史平均较低水平,短期的下跌主要是情绪作用下的资金做空,与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面有所背离,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可以持续的趋势,在情绪修复后市场有望重回正轨。
2、5月宏观经济继续向好,支撑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
1-5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859.4亿元,同比增加1240.6亿元,增长22.1%,比1-4月效益增速加快2.9个百分点;5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551.9亿元,月度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约六成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5月,全国货运总发送量33884万吨,同比增长11.8%,创今年以来新高;全国货运总周转量为240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0.9%。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从近期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继续向好,中央企业营收、利润双增长,不仅未减速,反而创出新高,完全可以支撑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
3、机构资金逐步开始布局,看好A股长期投资机会
截止本周,两市破净股已多达225只,超过上证指数998点、1664点、1849点时期的176只、173只、158只。近期,不少私募基金在2900点一带开启左侧交易,以配置沪深300和创业板指龙头股为主。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经过上周二的大幅下跌,市场的低迷达到了2015年来的最高,有近8成个股股价低于2638点水平,破净个股数量接近全市场7%,虽然距离三大历史底部的10%左右破净还有距离,但绝对数量创出新高,这是市场再次接近重要底部的特征之一。同时,2元以下个股的数量接近30只,也处于近几年的最高水平。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几只创业板指数基金规模不断创出新高,显示更多资金对这一方向的看好。
三、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我们判断,两市估值底部在一季度已经探明,二季度市场走弱主要源于资金面的不足和缺乏信心,但估值角度下行空间不大,重点投资优质选股型基金,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关注安信价值精选、中欧价值发现、易方达新兴成长等。
(2)债券型基金: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将继续保持紧平衡,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金融去杠杆温和推进,债市继续保持中性观点,优质基金继续持有。
(3)QDII基金:美国两市自高位回调,有回吐估值泡沫的要求,或转向震荡,主要关注亚太市场基金,如嘉实沪港深、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黄金价格持续波动,暂未形成趋势性机会,对该类资产仍保持定投参与的策略。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抬升,货币基金收益率维持高位,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四、下周市场预测
上证指数在2800点附近,创业板指在1500点附近有着长期的支撑。本月由于成交量整体不足,月底前大概率有一个反弹的过程。建议维持持基策略,中期而言,我们继续看好成长行业方向,及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等政策扶植的领域。
五、众禄投资策略
趋势上,经过本周下跌,短期趋势被破坏。目前上证指数接近10年以来的平均价格,创业板指接近8年以来的平均价格。我们认为,在估值合理、正式入摩的背景下,市场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基础,长期趋势仍然保持。我们看好市场的逐步企稳回升,及短期形态的修复。我们认为三季度将是一个较为重要的转折期,对于夯实估值基础后在资金推动下形成修复性行情我们仍保持乐观。
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下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965-2835,阻力区间2965-2900,支撑区间在2900-2835,市场重心下跌至2900(上周3035),震级2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