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七夕情人节快到了,3本恋爱指南书,教你追到心仪的TA

2019-08-05 21:10阅读:
1.
《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
作者: [美] 莉尔·朗兹
七夕情人节快到了,3本恋爱指南书,教你追到心仪的TA
书里讲了很多两性的关系,也讲了很多交往的方式。让我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很多事情。有时候,你不懂,是因为你还不曾知道还有一个角度。当你知道那个角度的时候,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
男女之间的差别真的非常大,绝不是一点点可以来描述。可以分成这么6点:第一印象、相似个性互补需求、自尊、等价原则、攻心策略、欲望秘籍;
用对方想要的方式去爱对方,而不是你的想法。他爱自由,就放他自由。她爱冒险,就带她去丛林。她爱美丽,就替她买单。他爱事业,就让他放手一搏。我无法替掌控你的人生,但是,我愿意支持你在你的人生继续更加的走下去,而且用你爱的方式。你愿意讲,我陪你细细述说。你不愿讲,我默默喝茶。生活静好,一切都行。无论怎么样,我都在这。
无论精神还是肉体,一切静好都是最好。我们相熟,相爱,相吻,靠近,纠缠,贤者。一切很美好。一切无外乎是爱,是相互彼此的拥抱和感恩。
让你爱的人爱上你。不如说是一种方法去了解你,也去了解你爱的人,甚至你遇到的每个该被珍惜的人。
爱情真是很奇妙,就像魔法一般,当那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唯有让自己尽情投入、听从直觉、顺应内心,才能感受到真情的极致愉悦。
《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你以为仅仅说的只是爱情吗?其实在各类人际交往中,我们也同样可以运用这些法则,同样地,也会终身受益。
最后愿每个人都能收获最美好的爱情,有情人终成眷属,直至天荒地老。

2.
《爱的沟通:写给男士的科学恋
爱指南》
作者: [美] 约翰 • 戈特曼 / [美] 朱莉 • 施瓦茨• 戈特曼 / [美] 杜格拉 • 阿伯哈 / [美] 蕾切尔 • 阿伯哈
七夕情人节快到了,3本恋爱指南书,教你追到心仪的TA
直男读完这本书还是很有收获的。从进化的角度讲了女人之所以有其特点的原因。倾听与关注是沟通中最好的方法,批评、污蔑、防卫和沉默抵制这四个产生冲突的回应以后要加以避免。共同爱好其实是无足轻重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时的感觉,需要的是陪伴与安全感。
全书的核心都是在讲怎么建立起女人对你的信任和安全感。
当女生情绪化的时候,男生想的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或者帮女生变得积极乐观起来;而女生只是想寻求安慰,疏导情绪,当然啦我还是很想解决问题的。
男生的恐惧可能很久以前的一件很重大的事,但是女生的恐惧却在随时发生,比如我突然想起来应该要完成但是忘记做了的工作的时候;比如坐电梯时突然发出巨大声音的时候;比如一个人走在无人的街道,一个穿戴不是很整齐的男人尾随着我(虽然事后会知道他只是路过)盯着我看的时候。
不管是女生非常开心还是非常难过还是非常害怕的时候,请握住她的手,这是信任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来源。
女生生气的只有三种原因:无能为力;不公平;对方没有负起责任。
“任何一个这样的事件都会变成你鞋子里硌脚的小石子。当小石子越积越多,你也就再也无法走路了。最终,你们将走向穷途末路。总而言之,你不能忽略对方的痛苦。”

3.
《戒律:全球恋爱约会圣经》
作者: [美] 艾伦·费恩
七夕情人节快到了,3本恋爱指南书,教你追到心仪的TA
成人的世界里,真实和老实往往算不得美德,聪明人往往善于理解和运用人性的优缺点达到他们的目的,获得或成功或幸福的人生。而标榜善良的人,往往却是无知、懒惰和懦弱的。他们不愿意经营,不愿意改变,更不愿意尝试,当然也就不配拥有更美好的果实。爱情如是,生活如是,事业如是。
理解男女生物学及心理学上面的差异,遵循这一差异,达到价值最大化。这一次的战场,从事业换作了爱情,褪去失败者和新手的姿态开始新的游戏。昔日被嘲笑的,被奚落的,被低看的,都要统统夺回来,要努力,要勇敢。要用胜利的果实亮瞎看客的双眼,让他们闭嘴和后悔。
《戒律》的理论条目有很多,但中心要义即高度自爱和自尊,比起别人更爱自己,更喜欢取悦和爱惜自己,有自己独立、丰富的生活。切忌不要吐露太多,不要投入太多,不要做妈妈和心理咨询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