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本人生励志图书,帮你摆脱生活的迷惘

2020-03-06 20:48阅读:
1.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作者: 马叛
3本人生励志图书,帮你摆脱生活的迷惘
这本书的特点就是由一个一个小故事组成的,个人非常喜欢他封面的那句话,那就是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自己其实也是一个善良不爱争斗的人,但是在社会中却经常吃亏,所以就要加倍努力,学习更多知识来武装好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里面很多故事都是和我们成长过程密切相关,看了感觉特别贴近现实,比如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你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生活的曙光必将显现。
一个人能按照自己的方式过一生,那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被外界的声音指指点点,时间久了,会忘却初心,失去独立思考和坚持自我的能力。
比你一句句温柔的安慰,我们更需要一盆冷水。它会让我们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坏脾气、自己的小格局、自己的低情商、还有我们自己看不清,而别人看得一清二楚却不愿意告诉我们的一切问题。
人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成长也不例外。该做些什么、走怎样的路,每个人都遵循着内心的声音,一步步摸索。摔倒了,爬起来;撞破头,往后退;走岔路,走回来;迷路了,停下来……学乖了,就好好善待自己的善良,善良且有力量去做好每一件自己选择的事情,为自己而活。

2.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作者: 慕颜歌
3本人生励志图书,帮你摆脱生活的迷惘

作家慕颜歌在《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这本书里说,如果你习惯了吃亏,习惯了沉默,习惯了委屈自己,习惯了不拒绝所有人,你便会忘记,其实你可以有态度,可以有观点,可以有能力,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
我深以为然。
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喘息的空间就越少;日子也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得越卑微,幸福就会离你越远。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才会给你属于你的一切。
那么,我们到底该怎样做一个善良的人呢?
慕颜歌说,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也可以这么理解:一个人越是善良,待人的底线应该越高一些。这样才能避免纵容他人,也能保护自己。
也就是说你可以善良,但请不要无谓地善良。
如果经过岁月的磨砺,你稍微修炼出一些锋芒,反倒可能游刃于人际,更从容地生活。
此书不仅写了关于帮助别人,还有写向别人寻求帮助更重要的是想自己寻求帮助,我们有时候必须承认一个事实,有些事情不是我们尽力做就能做到的,这个时候就要学会“示弱”,学会向别人求助。一味的自己死撑,不是坚强,因为有的事情你如何去死撑都不会有成果,学会示弱,可以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有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做不到的许多事其实可以做到,这就是要我们不被自己的懦弱蒙蔽,坚强的生活。
书的最后一部分写了做自己,为自己而活,放弃该放弃的,坚持该坚持的,该明白谁才是爱我们的,是真正为我们好的。人生本就短暂,更该为自己而活,顺从自己的意愿,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为自己的生活买单,不畏惧人家的看法,只有自己活的好了,才有资本去帮助别人。人心本就复杂,不必听从每个人的话语。

3.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作者: 李甜甜
3本人生励志图书,帮你摆脱生活的迷惘
作者讲了很多我们明白的大道理,也不客气的点醒了我们,每一句话都如同被阳光晒过的溪流,缓缓流淌过你心,你不禁问“是不是我真的有问题?”认真反思后,我们才恍然大悟,或许现在醒悟真的一点不晚。
这本书教会我们不要矫枉过正,当善良不被识别和善良被当成软弱欺负时,你就不能一味的善良,一味的只为对方考虑!要停下来,展示自己的锋芒,树立自己的立场,做自己。
善良不等于好欺负。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喘息的空间就越少; 不会说不,难以拒绝,可能是因为你觉得只有不断地顺从别人才能彰显自己的价值。 如果我们习惯通过别人来肯定自己,也就活在别人的眼里和嘴里。
当来自别人的肯定成为必需的时,与其说我们是在肯定自我,不如说是在否定自我,到最后,你会发现,你已经没有了肯定自己的力量。 不想做的事情不必勉强自己去做,一味地忍让和取悦,那不是善良,而是懦弱。 不要一味地善良,不要一味地只做老好人,和事佬,没了主意,没了立场,没了自我,那未必就是善良。
如果所有爱的原始出发点和爱的终极归宿,都逃不过给自己一个坦诚直白的交代,那就摒弃那些没有锋芒的善良,以清醒的姿态给这个世界一个妩媚的回眸。这是写给所有红尘梦中人的一部清醒纪。用犀利而深刻的文字,洞悉你内心最隐秘的脆弱,剖析你内心最挣扎的病灶。 让你在激浊扬清,幡然顿悟的同时,治愈灵魂最深处的孤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