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3本,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成长激励之书

2020-07-26 21:45阅读:
1.
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作者: 李尚龙
这3本,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成长激励之书
41篇作者亲历的故事,就像是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讲述不同的见解,受益良多。丛林社会有自己的丛林法则,从来都是优胜劣汰,没有出众的核心竞争力你就可能没办法继续这盘游戏了。你出局了。
人的年龄越大对于反义词的理解就越不同,梦想的反义词不是没有梦想,而是行动,这边书的主旨就是行动,有智慧的行动不计后果的行动,总之要先做才能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不动的话梦想就是空谈只是梦想。
普通人的人生好像的确很容易过着过着就固定化了,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所定义的安稳,但是我就会觉得有些人的生活就属于单调的黑白色。人生不过数十年,三万多天,不同年纪的我们都在承担也不承担,而是一种束缚在我们身上,我们可能不会再有勇气,去勇敢的摆脱。
但是在年纪轻轻的日子里,人要么选择出类拔萃,要么被迫遗憾后悔。我们还有五分之四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有选择的机会,我们身上的束缚还可以说摆脱就摆脱,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真的去想办法去得到。我知道说这些话很简单,做起来真的很难,因为现实总不会像我们自己制定的计划一般,所以尽可能的去做吧!
书中的这句话“后来我明白了,破茧成蝶和凤凰涅槃一样,虽是新生,但都痛苦不堪,其实在茧里挣扎在火中燃烧,都是修炼,要么从此出众,要么失去一切。可人不一样,失败了不会失去一切,大不了大器晚成,大不了重新再来。”我觉得这真的很现实,我们都是一个个的普通人,我们都想活出不平凡的自己,因为我们又都不是平庸的人,我们骨子里的贪婪,我们对自己保留的期待,我们想着别人可以我也想试试,所以,我们都在破茧成蝶和凤凰涅槃的路上。
只不过,我们中的有些人已经到了收获了喜悦和别人的羡慕,而有的人刚刚出发带着期待,还有大部分的人在中途经历
着痛苦,他们可能会忍受孤独最终也到达终点,而不可避免的也会存在有的人中途退出,不管怎样,蝴蝶都是我们想要看的结果,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成为蝴蝶,未知,一切都是未知,选择,一切都是选择。
什么样的人生表象都有背后的故事,就像书中有一段写的一样,身边有讨厌的人也有可爱的人我们可以选择跟什么样的人交往,但是我们管好自己的嘴尽量少评论尽量少用自己的猜疑编故事,也是一种解救。善良的反义词是明辨是非,我们不是做不善良的人,我们做对尽量明辨是非尽量公正的待人,拿不准就不评论。

2.
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
作者: 刘同
这3本,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成长激励之书
在书中描述了自己职场中每个阶段的境遇,很多人都会碰到。从求职,被老同事为难,被领导打压等等,这种事情在职场中司空见惯,但是每个人的应对方式都不一样。成长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一个成功人的经验,刚好这本书的经验你都能用得上。
我也很认同刘同在书中说:职场中最大的难题不是老板坏、同事讨厌、工资低、加班时间长,这些都能随着你的成长而有不同的理解,职场真正的难题是“莫名的焦虑”。如何能够解决这些焦虑,更坦然的面对未来?或许这本书能够给与一些指导。
关于职场、关于工作、关于人际关系、关于梦想、关于励志。每个人在找工作、就业上的感受和经历有许多共性的。刘同用相对比较朴实的语言道出职业人的四个阶段——“人生规划期、适应调整期、职场炼狱期、自我突破期”,关键十年给人带来的变化异常重要,它将影响人的下半生。
在《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书里,每个道理都是作者经历后的感悟。读过之后感觉就像是看自己的故事,有了别人的解惑。也能让焦虑的心逐渐安静下来,仔细的问一句自己,你到底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又能为此付出多少?职场不是谋略,而是一个人寻找自我的过程。

3.
终有一天你会懂
作者: 琢磨先生
这3本,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成长激励之书
对于爱情,他引用渡边淳一的观点:自然科学是前赴后继的,但在爱情的世界里,它不可能做到前赴后继。比如说,我活到这个年龄,对爱应该有一种领悟,但我死了以后,我儿子是不可能将我的领悟作为他进一步开始开发自己爱情世界的基础的。他还是要从青春期开始,从骚动期开始,直到成熟。
这似乎也解释了为什么千百年来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蓬勃发展,但人却没什么进步。苟日新,日日新,每个人每天都在用全新的自己面对时刻变化的世界。时间流逝,生老病死,只活一次,并无太多借鉴可言。
关于职场,他说,“30岁前不管你如何跳槽,但一定记住,培养自己某一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赚钱是一个过程,而非目的。生命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体验,体验越多,意义就越丰富。而金钱的邪恶之处在于让你忽略体验的过程,只关注回报”。
若是细细读他的文,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博览群书和独特见解,以及他对哲学的思考和认识都贯穿在此书中,每一章有一个主题,通过'讲故事'告诉你他眼中的世界。我想,这便是读书的意义,能够跟着很多人去经历他们的经历,体验他们的体验,虽身未动,但心已远,最重要的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从读书中感悟生活,这个道理,终有一天你会懂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