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于成长与爱的正能量故事,这3本书带给你

2020-10-23 02:26阅读:
1.
我们还年轻,不够好又有什么关系
作者: 七月
关于成长与爱的正能量故事,这3本书带给你
作者通过45篇关于职场、生活、成长与爱的正能量故事,而这些故事有作者自己的经历,更多的是来自于作者和周围人促膝长谈的结果,是来自于身边的故事,有着真实性,有着冲击力,置身阅读其中,犹如娓娓道来的畅谈,也像是作者在写你的故事。
所以,这些故事既是鼓励也是安抚每一个年轻人:年轻人不够好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找到心中的方向。而所谓心中的方向,不过就是你的初心罢了。那么初心是何物呢,就是你本来希望成为的样子。懂得初心,也就能够明确自身的方向,从而能够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因为我们还年轻,这就是最大的资本,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努力。
“要努力,不要急功近利”在这样一个社会,我们确实必须努力,也是为了让自己更优秀,获得更大的空间,但是在努力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太急于求成,而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这样走出来的路才长久。它是在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在工作与休闲之间找一个平衡点,既努力,又踏实。
别急着被承认,也别急着自我否定,不浮躁不急于求成,找到自己的步伐,去过适宜的人生。有时候我们跟优秀,只是一个时间的距离。愿我们每个人都能静待花开,不忘初心。

2.
别扯了,时间才不会改变一切
作者: 王远成
关于成长与爱的正能量故事,这3本书带给你

我们总是习惯和其他人做比较,认为别人能很轻易地就获得成功,而自己却因为各种不幸运不得志。殊不知,明明可以靠颜值的人偏偏靠才华,比我们优秀的人,却比我们更努力。当我们在为上一次失败愤愤不平的时候,别人已经投入到下一次战斗中。王远成在书中很明确的告诉我们:没有钱,你什么都得不到!你得不到女神的垂青,你不能让父母安享晚年,你享受不到优渥的生活。
“努力了,我们不一定能有收获;但是我们不努力,就什么都得不到!”现在想起来,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都是这样。为什么我们能花100%的精力去完成一件事,而很多时候却只做到90%?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我们不努力,被别人取代也就是时间问题了。在这个时代,拥有专业的知识和思考的头脑,相比那些样样懂却没有一个专项的人过得更好。我们总要先为生活做好准备,因为你并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来。
全书分为五个章节,每个章节都会有对我们的每一天有息息相关的东西,其中的第二章:生命闪亮,何苦迷茫。是我最喜欢的一节,里面不仅教会你怎么去面对迷茫、困境、困惑和低谷,最重要的是让你如果主观地去面对和选择正确的方向。
最后引用一下作者的原话:把一切交给时间,是无知;把一切交给自己,是智者!

3.
你的孤独,终有回响
作者: 丁麟
关于成长与爱的正能量故事,这3本书带给你
作者丁麟也是个曾经迷茫过的少年,书里有他自己的思索过程,他把他所思考的,用文字记录下来;他把他所想到的,用文字分享给我们。文字淡淡的,没有过的煽情和渲染,却每一句都能找到精神里的共鸣。
现在很多人都在贩卖孤独,其实所谓的孤独,是一个过程。我们在真实的孤独里才能触碰到更深层次的自我,把外表的伪装、虚假和演绎都剥掉,和“真我”来一次对峙,那是孤独的代价,也是孤独的意义。
曾经我们以为自己会拥有很热闹的生活,甚至生怕会错过什么繁华,只是后来的日子,我们的需求越来越少:几个谈心的朋友,一个相守的爱人,一个正在仰望、未来可能实现的梦想。这些变化,并不是我们选择逃避人群,选择孤独,而是总有一些路,需要我们安静地走,甚至是独自上路。每个人都有生活的理想,每个人都在马不停蹄,我们不能让人家停下来,一起慢点走,我们只能只身上路,在路上找到终点一致的人,然后携手。
孤独的人总是清醒的,不停歇地思考。这里面没有让人热血澎湃的励志故事,有的只是一点一滴的变化和每一次小小的顿悟,如果你正处于兵荒马乱的青春岁月,这本书会耐心地陪伴你每一个茫然失措的时刻,给予你恰到好处的鼓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