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3本让人获得启迪、力量、慰藉的人生励志书

2020-11-09 04:02阅读:
1.
唯爱与梦想不可辜负
作者: 秦琴
这3本让人获得启迪、力量、慰藉的人生励志书
在秦琴的这本“真人书”集锦里头,你可以看到光鲜亮丽的明星们,他们柔软的内心、天真的梦想和执着的守望;可以看到那些成功者,他们如何怀揣着被全世界嘲笑的梦想,一步步用生命去抵达;还可以看到孤独症患者、北漂女孩、花心汉、乞丐、遗体捐献者、臆想症患者、孤儿院义工、夜总会小弟等等,他们浓郁的爱与梦想,深切的勇敢和无助,如何重组支离破碎的生活,重新长出新鲜的枝桠。在阅读后,我们可能被其中的某个人、某个故事甚至某句话打动,吸收满满的正能量,照见相似的灵魂,听见心弦被轻轻叩响的声音。
现代人行色匆匆,但我们惟愿无事常相见。在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安静地倾诉、倾听、凝视、回想,给对方一个坚实的拥抱。用更多的同情和理解,更大的包容和善意,更深的温柔和宽宥,来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世界。
《唯爱与梦想不可辜负》,简单的文字描写出真实的故事,一本给身边人安慰和动力的书。人生是一个舞台,有落有起,有得有失,在演绎自己角色的同时,也需要聆听别人的苦辣心酸。本书不同于其他名人传记,书中的人物都是生活中的普通角色,当我们觉得梦想被现实搁浅时,或者觉得自己是社会中最惨最累的一个,其实并非如此。本书犹如一个大药瓶,阅读每一段故事经历后,会从内心深处得到治愈,无疑是精神食粮。

2.
人生总要慢慢熬
作者: 黄桐
这3本让人获得启迪、力量、慰藉的人生励志书

看文章的时候,有一章讲面对问题的时候,抱怨的问题。心灵小语:”批评“很简单,只要动动嘴巴就会。但改变现实,从来不是批评,而是行动。把那些批评的时间拿来检讨自己、让自己更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顺心。
如果你能感受到你自己真正的诉求,就会无所畏惧地去做你想做的事。不要急,慢慢来,是你的总会有,一步步地走,当你回头的时候,你才发现,困难早被你熬过去了,等真的熬过去了,才发现那不算是困难。而生活的琐碎小事,不如意可能害我们变得心情不美丽,有的时候,忽略了这些事,不只是原谅别人,更是饶了自己。
也许生活会夺走一些我们以为属于自己的东西,但其实它会给我们更好的,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始终保持一颗慈悲的心,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漫漫人生之路也就不那么长了,认真地对待自己的生活,生活就会像照镜子一样,反馈你最丰盛的回报。常怀感恩,常怀慈悲。

3.
那些让你痛苦的,必是让你成长的
作者: 嘉倩
这3本让人获得启迪、力量、慰藉的人生励志书
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乡。嘉倩是一个很有灵气的姑娘,活在自己的世界,也活在世界的世界。她会离开上海,正如书中所言:难道我将一辈子都待在这里?离开,的确需要勇气、狠劲儿。断得了后路,才能涅槃。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一定值得尊敬。
就像我们所有人都采取一种方式走路,抬起左脚,放下。抬起右脚,放下。再放下,一直在持续这个动作。表面看,我们每天都是工作,下班,动作并无差异,实质却不同。有人是原地踏步;有人是前行;而杰出的人却在向上攀登。不管走在何处,都不要迷失自己。
以自己亲身经历的人和事,真实地记录了留学生的生活和思考。没有太多的说教和太多的评述。文字清新是一部好书。这一本书,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