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畅销的原理》的4招法宝

2017-08-17 20:29阅读:
畅销的秘密
畅销的秘密
当我们讲如何打造爆款,可能就是讲营销,怎么做广告,怎么做渠道,什么时候做,怎么做…现在市场给每个消费者提供非常多的选择,想要打造持续的爆款变得很难,一篇爆款文章10万+,下一篇可能1000+都不到…
这本书核心观点就是:不要再试图去满足客户的需求,揣摩客户的喜好,而是通过刺激客户的大脑,去影响客户的选择。
有4个方法:
  1. 成为用户心里的“老熟人”
    说到底,就是你的产品必须包含两个元素:熟悉+意外。让你的产品反复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打造熟悉度后,再制造小惊喜和小新奇让消费者持续关注。
    【案例1】
    想想我们喜欢上一个人,就是“喜欢+意外”在起作用。相亲时,说是看眼缘,看感觉,其实就是在找相似的点,彼此共通的地方,一旦找到就会产生好感,也有了话题,然后在沟通中发现对方有而你也想有但是没有的点,就会让你觉得对方很特别,就能产生好感。
    【案例2】
    “鸡尾酒会效应”:当你在一个嘈杂的鸡尾酒会上,你可能听不清对方讲什么,但如果别处有人提到你的名字,你还是能听到。因为你熟悉自己的名字,而有人叫到,让你很意外,从而印象深刻。
  2. 物以稀为贵
    当大脑发现即将失去一样东西时,会迅速做出避免缺失的决策,叫做“前景理论”。
    而前景理论的一个表现是损失厌恶,人们特别讨厌损失,不愿放弃已经得到的东西。
    利用大脑害怕失去的本能,我们可以制造稀缺感,从而驱动消费者的各种行
为。
【案例】
当你手持一张50元的蛋糕提货券,到门店去购买蛋糕,用掉45元,但没有5元的蛋糕时,你会通过加钱来用足50元的优惠券,而不是只用45元。
  • 用轻松打动客户
    人类永远偏好最容易的那条路,大脑喜欢简单,所以预测消费者行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到最容易的行为。有两个维度:一个是行动上的便利,另一个是精神上的放松。
    【案例1】
    在收银台附近放上不贵的小零食,比如巧克力,口香糖,在人们等待付款的时候,会因为无事可做而看这些货架上的东西,激发购买的欲望。
    【案例2】
    苹果手机就是利用从软件到硬件简单的设计,让人们的精神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不用担心手机里应用过多,款式太过花哨,操作太复杂等的问题。
  • 利用开头和结尾的力量
    有一种心理现象叫“系列位置效应”,讲的就是位置不同会带来不同的记忆效果,开头和结尾的更容易被记住。
    还有一个强势结尾理论:无论做什么,最后一步一定要做好,给消费者留下一个好的结尾。
    【案例1】
    当你在逛街的时候,看店铺的第一眼将决定你要不要进去。离开店铺时,店员的服务将决定你下次是否还会再来。
    【案例2】
    一位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看到了同样多的红色汽车和蓝色汽车,但如果在下高速的时候他看到的是一辆红色汽车,那么他会认为自己一路上看到的红色汽车更多。
  • 其实除了用在产品的营销上,在人际关系相处中也可以用到,我们可以想一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