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市自然涨停股不足10只 小盘股持续出现跌停潮

2017-05-23 17:10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在金融股的护盘作用下,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与主板相反,在没有权重股庇护的情况下,跌幅较沪指更大。小盘股再度成为重灾区,两市跌停股超90只,跌幅超过7%的个股逾300只。
盘面情况

两市自然涨停股不足10只 <wbr>小盘股持续出现跌停潮
板块涨幅榜
两市自然涨停股不足10只 <wbr>小盘股持续出现跌停潮


板块跌幅榜
今天市场延续了昨天的调整态势,盘中没有组织起任何像样的反击攻势,仅金融板块在苦苦护盘,其他板块均一蹶不振,两市仅白酒一个板块上涨。银行、机场航运、券商、中字头个股跌幅相对较小;采掘服务板块领跌两市,暴跌近8%;杭州亚运会、海工装备、国防军工、次新股、钛白粉均暴跌5%以上;新疆振兴、雄安、页岩气等板块亦有不同程度的大跌。市场在尾盘最后的15分钟内,成交量迅速放大,但无法判断是资金主动抄底买入,还是抛单集体出现,资金被动承接。明日早盘大概率顺势低开,能否反弹成功则需要看是否有大量资金介入抄底。
两市自然涨停股不足10只 <wbr>小盘股持续出现跌停潮

市场今天的活跃度较昨日更加低迷,自然涨停的个股数量较昨日更加稀少,两市除未开板的新股外,仅龙建股份、绿景控股、超频三、寿仙谷、回天新材5只个股自然涨停。寿仙谷、超频三属于开板不久的新股,筹码依然较为干净,资金抢筹意愿依然较强。另外三只涨停,龙建股份、绿景控股、回天新材或多或少与雄安新区相关,其中以龙建股份的走势最强,直接一字板结束全天的行情;回天新材紧随其后,虽然盘中多次打开涨停板,但最终收盘还是封上涨停。从这5只自然涨停中不难看出,资金首选还是雄安和次新股板块,未来市场若有触底反弹迹象,相信也是雄安和次新股这两个板块最先反弹。
两市自然涨停股不足10只 <wbr>小盘股持续出现跌停潮

与昨日的行情一样,小盘股集体杀跌成为重灾区,在金融股的全力护盘下,指数的跌幅却不大,只是今天护盘的主力全部变成了银行股。招商银行领涨银行板块,上涨逾4%;宁波银行、浦发银行、贵阳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紧随其后,上涨幅度均超过2%;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传统银行亦有不错表现。在今天的金融股护盘行动中,值得一提的是,工商银行等传统银行也开始发力,涨幅均超过昨日护盘时的涨幅,减轻了不少其他金融股的压力,尤其是在今天保险股稍显疲软的情况下。作为护盘主力的上证50标的股,目前的情况下也只能看戏,而不能动手参与,也许一旦动手参与便是上证50标的股回调之时。
两市自然涨停股不足10只 <wbr>小盘股持续出现跌停潮

经过昨天的大跌之后,次新股的调整脚步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今天继续大调整之路,板块整体暴跌逾5%。皖天然气、海峡环保、丰元股份、和胜股份、上海亚虹、瑞特股份、数据港、科林电气等近40只次新股跌停,跌幅超过7%的次新股更是超过100只。次新股的漫漫调整之路还远远没有结束,虽然盘中次新股尝试反弹扭转局势,但终究还是无功而返。从次新股指数的K线图形来看,这两个交易日仅仅是调整的开端,接下来极有可能是一段漫长的阴跌调整。在没有明确的筑底迹象出来之前,切勿冲动抄底介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