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前期热点全面回调 新热点接力失败

2017-10-11 17:38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全天整体上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在经历前两天的波澜后,今天再度回归平静,沪指振幅则小于0.5%。早上的强势板块如海南、医疗器械等,午后纷纷回落,追高者被埋严重。
盘面情况

前期热点全面回调 <wbr>新热点接力失败
今天市场上除了物流板块外,似乎没有安全的板块,无论是前期强势的5G、芯片、汽车板块,还是这两天的医疗器械、海南板块,均出现了埋人行情。最终物流、白酒板块大涨3%,海南板块上涨2%,乳业、酒店餐饮、广东自贸区、养殖业、电力等板块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前期热点全面回调 <wbr>新热点接力失败


物流板块虽然是午后发力,但却是唯一一个保住胜利果实的板块。原尚股份、广汇物流、音飞储存强势涨停,嘉诚国际暴涨9%冲击涨停板,天顺股份、畅联股份、恒通股份、韵达股份均大涨5%以上,东方嘉盛、华贸物流、长江投资、申通快递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消息面上,中通快递表示,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韵达也同样表示,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目前,两家快递企业尚未宣布调价幅度和范围。对于中通和韵达的调价,顺丰则回应称,将不跟进涨价。从调价的角度来看,对快递企业无疑是大利好,但因调价而使得业绩增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短期内难以显现出来。但现在这个调价的时点非常不错,再过1个月就是双十一,这1个月内,相信会有资金时不时的去炒作一把。因此,快递股借着此次调整和双十一的东风,这1个月内会不时的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新浪微博号:股市小亨利)
前期热点全面回调 <wbr>新热点接力失败

白酒股今天的表现虽然算不上强势,但相比海南、医疗器械板块的跳水,板块整体的表现已算不错。金徽酒暴涨近7%,金种子酒大涨6%,洋河股份、沱牌舍得、古井贡酒、山西汾酒、今世缘均上涨4%以上,口子窖、酒鬼酒、五粮液、迎驾贡酒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白酒股的龙头老大——贵州茅台则冲上550元大关,持续创造历史新高。
进入四季度,白酒行业也迎来销售旺季,而在今年全行业持续景气的背景下,近期二线白酒陆续发布的涨价消息。金徽酒109日下发《关于调整2017年度部分中档产品价格体系的通知》,决定对部分中档产品价格上调5%。泸州老窖旗下双节期间促销热卖的国窖1573恢复零售价,不再执行任何消费者促销活动;同时将52500ml国窖1573经典装零售价提升到969/瓶;对旗下特曲60版将零售价格上调至每瓶为460元至480元不等。渠道层面对外透露的洋河股份旗下系列酒的调价通知也显示,旗下产品每箱上涨幅度至少30元,预计海之蓝上涨超过6/瓶,天之蓝超过9/瓶,梦之蓝约20/瓶。产品价格上调,市场销售持续亢奋,量价双双走高的状态,无疑是对白酒股走强形成的最大支撑。
前期热点全面回调 <wbr>新热点接力失败

海南、医疗器械两个新热点今天冲高回落,5G、芯片等老热点则集体回调。华脉科技、科大国创几近跌停,富瀚微、必创科技、纵横通信、中通国脉、紫光国芯、科信技术均暴跌7%以上,士兰微、润欣科技、超讯通信、欣天科技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跌。
芯片和5G概念股的调整,更多的是因为前期涨幅过大,技术上存在着调整需求,而获利盘也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只是今天的调整过于凶残。虽然两大板块此前出现极端的调整行情后,再度向上发起进攻,但并不是每一次大跌之后都会有二次行情。从基本面来看,两大概念目前依旧处于预期、概念阶段,并没有对业绩产生实质性的贡献。因此,概念、预期阶段的炒作随时都有可能结束,参与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