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泛环保概念股疯狂涨停 次新股紧跟环保股脚步

2017-10-13 17:32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在钢铁、券商的带动下,稍稍有所拉升。深成指开盘后一路走高,创业板指更是上涨逾1%。午后环保股出现爆发性行情,近20只泛环保概念股涨停。
盘面情况

泛环保概念股疯狂涨停 <wbr>次新股紧跟环保股脚步
今天市场上泛环保概念午后出现了一波疯狂的行情,两市近20只泛环保概念股强势涨停。环保工程成为泛环保概念的领头羊,暴涨6%PM2.5、脱硫脱硝板块大涨4%,污水处理、美丽中国板块均上涨3%以上,固废处理、燃气水务、PPP概念、节能环保、高送转等板块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泛环保概念股疯狂涨停 <wbr>次新股紧跟环保股脚步


泛环保概念股午后出现一波令整个市场疯狂的行情,近20只概念股涨停,其疯狂程度丝毫不亚于周二的大健康概念行情。环能科技、伟明环保、博世科、博天环境、农尚环境、中环环保、联泰环保、三聚环保、蒙草生态等个股纷纷强势涨停,万邦达、清新环境、中电环保、先河环保、龙净环保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与大健康概念相比,泛环保概念的爆发性行情更加纯粹。大健康概念好歹之前出过利好政策,对市场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而泛环保概念则没有丝毫的消息刺激,纯粹是由资金推动上升。从涉及概念的范围来讲,两者相差不多,均是大范围内的概念,并不是单个细分领域的概念板块;从行情的疯狂程度来讲,两者几乎相同,都是放量暴涨、涨停股不断。但是,大健康概念在具有明确政策利好的情况下,第二天依旧是走出了高开低走埋人的走势,而没有利好刺激的泛环保概念想必并不会比大健康概念好多少,周一想要参与泛环保概念股的行情需谨慎。(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新浪微博号:股市小亨利)
泛环保概念股疯狂涨停 <wbr>次新股紧跟环保股脚步

板块涨幅榜前几位基本被泛环保概念占据,次新股成为少有的几个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的板块。永吉股份、博士眼镜、英联股份、飞鹿股份、泰嘉股份、新华网、天目湖、大理药业等40只个股强势涨停(包括未开板的新股),乐心医疗、长缆科技、正元智慧、科森科技、万集科技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暴涨。
今天的次新股与泛环保概念一样,都是无理由的上涨,只是次新股的特点决定了这个板块的无理由上涨在情理之中。从次新股的板块指数来看,今天的行情是前几个交易日的延续,经过周三和周四的调整后,今天再度上攻。此外,今天恰逢周五,下周又有重要会议,资金存在着一定的IPO放缓,稳定市场的预期,由此便有了今天的次新股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