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期股支撑盘面 芯片概念再现大幅回调

2017-11-24 17:28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两市早盘经过弱势震荡的行情后,午后开始进入反弹拉升的状态,但尾盘出现回落行情,未能延续反弹走势。周期股今天表现尚可,勉强撑起盘面的活跃度。
盘面情况

周期股支撑盘面 <wbr>芯片概念再现大幅回调

板块涨幅榜
周期股支撑盘面 <wbr>芯片概念再现大幅回调


板块跌幅榜
今天的盘面与前几日不同,蓝筹白马股与题材体集体熄火,蓝筹白马股更是连续两日出现回调的行情,周期股今天则承担起了支撑盘面的任务。石油矿业、稀土、机场航运、小金属板块均上涨2%以上,有色、煤炭、租售同权、新材料等板块亦有上涨表现。芯片概念大跌近3%,不仅领跌两市各个板块,更是连续两日出现调整;智能音箱、安防、汽车电子、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板块均下跌1%以上,人工智能、光学电子、半导体等板块亦有下跌。
周期股支撑盘面 <wbr>芯片概念再现大幅回调


周期性个股的良好,勉强支撑着场面,使得沪指堪堪收红。盐湖股份、有研新材、西藏矿业、鹏欣资源强势涨停,广晟有色暴涨7%,洛阳钼业、鄂尔多斯、神火股份均大涨6%以上,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山西焦化、五矿稀土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今天周期股的强势表现,可以从资金的选择方向上来分析。当蓝筹白马股中的资金获利出逃后,面对依旧在高位的5G和芯片概念,这些资金显然不愿意去高位接盘,那么调整许久的周期股便成为了这些资金不多的选择之一。此外,国泰君安昨日在深圳召开2018年投资策略会,所长黄燕铭在主讲中提到,消费行情在上周已经结束;2017年剩下月份到2018年年初为A股周期股行情;2018年 重点推荐制造业TMT,制造业、TMT,这个顺序不能搞错。著名分析师的策略分析,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今天的周期股行情。
周期股支撑盘面 <wbr>芯片概念再现大幅回调


与蓝筹白马股一道,近期的强势题材概念——芯片概念股也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调整行情。国科微、北方华创封死跌停板,江丰电子、韦尔股份几近跌停,景嘉微、四维图新、士兰微、木林森均暴跌7%以上,科大国创、紫光国芯、必创科技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跌。
最近三个交易日,芯片板块的成交量是近期第三次达到1200万手以上的级别,此前两次分别在920日、21日和1110日、13日,此前两次成交量达到1200万手后,芯片板块均出现了调整行情,只是调整幅度不同而已。9月份的调整后,整个板块再度创出新高才出现新的调整,而1110日、13日的调整后,整个板块并未创出新高便出现调整。由此来看,此次调整或许意味一波趋势性调整的开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