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汽车产业链掀起涨停潮风范股份明日将冲击十连板

2019-01-09 22:49阅读:
A股三大股指跳空高开,随后一路走高,家电、汽车板块集体走强,5G低位股集体发力,再次掀起涨停潮。午后股指开始回落,创业板指收盘翻绿,收出长上影。今日仍有超过60只个股涨停,短线做多氛围仍旧良好。
大盘走势
今天的行情在尾盘之前一切都很好,权重股上涨稳定住指数,小盘题材股交替上涨,盘活市场气氛,盘面上依旧有较好的赚钱效应。市场尾盘突然快速跳水,不仅使得指数的K线图像极为难看,对整个市场的信心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原本收中阳线一致向上,经过这么一次跳水,市场资金再次转向分歧,会极大的影响今天买入的持筹者,这些持筹者就会成为明天市场上行的阻力。
大盘今天虽然整体上在把重心往上移,但对明天的走势却产生了极为不利的影响,因此还不能确认反弹行情就此确立。明天的行情若能消化今天尾盘跳水产生的负面影响,那么反弹行情还有望持续。操作策略上,保持现有仓位,等待明天向上或者向下的信号出现。
焦点板块
汽车产业链掀起涨停潮风范股份明日将冲击十连板

汽车产业链成为今天涨停股数量最多的群体,众泰汽车、海马汽车、双林股份、跃岭
股份、金杯汽车等近10只个股强势涨停,双环传动、金龙汽车暴涨7%,江铃汽车、星宇股份、渤海汽车大涨6%,继峰股份、德赛西威、华域汽车、宁波华翔、正裕工业、金固股份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消息面上,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昨日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这则消息无疑是今天刺激汽车产业链个股上涨的直接因素。2009年政府曾出台过汽车下乡政策,带动汽车产业大幅增长,鉴于上一次对整个行业产生的效果,市场便对这一政策产生了极大的预期。虽然可能出台的政策与2009年相同或者类似,但毕竟那时与现在的市场容量不一样。那时的汽车市场具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而现在的汽车市场已趋于饱和,同样的政策能否产生相同的效果值得验证。从二级市场来看,明天汽车产业链板块若能保持与今天一样级别的板块效应,那么市场资金便认可这个逻辑,否则就可以远离了。至于是否真的有政策出台,以及政策产生的效果如何,那是后面的事情了,与当下二级市场的行情无关。
强势个股
风范股份继续在自己的龙头之路上奔跑着,将高度提升到九板。昨天已经说过,风范股份已开始走独立行情,与板块无关,与大盘基本无关,明天能否继续上板只与其自身走势有关。风范股份今天经过巨大的分歧换手后,重新走向一致,明天大概率将高开缩量加速上板,甚至不排除一字板开盘。明天上板之后,极有可能出现巨大抛单砸开涨停板,开板之后能否回封,则需要看承接盘的强度如何。随着股价的走强,明天风范股份全天的成交金额不宜超过12亿元,一旦达到12亿元左右,即便明天能够以涨停板收盘,后天的走势也不容乐观。因此,明天若一帆风顺涨停价收盘则没有问题;若是砸开后回封,那么回封时的成交金额将至关重要,直接决定着后天的走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