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

2019-03-22 15:12阅读:
2019年3月18日,为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奠定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达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要求,我校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 安全伴我行”的专题讲话。 在讲话中,保卫处姚丁舰主任从学生在路上和骑车的不良行为入手,跟学生分享“六不”、“六要”和“五不”、“五要”,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再次重申安全的重要性,它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提醒学生时刻将安全牢记心中,保证每天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1.中学生在路上的不良行为
  (1)在道路上行走时不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道路上行走时,不是靠路的右边行走,而是在路的左边或中间行走。
  (2)横过车行道时不走人行横道、任意横穿,或在车辆来临时突然横穿。
  (3)只顾行路,不注意道路和车辆信号的显示,不服从交通指挥和管理。
  (4)在车行道、桥梁、隧道或交通安全设施等处逗留、玩耍、打闹、抛物、泼水等。
(5)穿越、攀登或跨越道路的隔离设施。
2.中学生骑自行车的不良行为:
  (1)未满12岁的中学生上路骑车。
  (2)在人行道、机动车道、逆行道上骑车;在机动车道上学骑自行车。
  (3)骑车横冲直闯,争道强行,只顾自己行驶,不管前方情况和左邻右舍的安全,当机动车临近时也毫不相让。
  (4)骑车遇路口转弯时不减速,不向后望,不打手示,突然猛拐。
  (5)通过路口时猛蹬猛骑,遇有禁行信号时抢行或闯行。
SPAN>
(7)三五人骑车并列行驶或扶肩并行。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 1.六不:不无证驾驶摩托车、汽车,不驾驶超标电动车,不驾驶自行车、电动车载人,不在机动车道内骑车,不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摩托、拖拉机、“摩的”以及报废、非法拼装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六要: 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横穿道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走人行道,骑车要在非机动车道内,要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不抢行
2.五不: 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公路,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不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摩托、拖拉机、“摩的”以及报废、非法拼装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五要: 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乘坐轿车要坐在后座的安全座椅上,横穿道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走人行道,要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不抢行。
安全工作无小事,我校每一位教职工也都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积极投入到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中,确保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