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半年,武汉人看电影花了6个多亿

2017-06-28 14:27阅读:
上半年还没过完,武汉人在看电影这件事上已经花了6.56亿元。从去年开始,全国电影市场就从火爆渐入冷静期,武汉也不例外。长江日报记者27日从天河院线获悉,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票房数据略有下滑。但业内人士都认为,下滑未尝不是一次重新思考电影产业的机会。
去年底,中国银幕数已经超过美国,跃居全球第一,今年依然保持着4000块左右的银幕增量。但票房的增长并未达到同步,截至6月25日,全国电影票房累计达到249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2%。我省票房达到12.11亿元,我市票房则为6.56亿元,其中,天河院线在6月28日突破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这3个数据都出现了小幅下滑。而下滑并不是个例,它出现在了全国45%的院线上。
对一个成熟的市场来说,长期保持30%乃至50%的增速是无法长久的局面。以北美市场为例,目前每年都保持在5%到10%左右的平稳增速。武汉天河电影控股集团董事长殷航表示:“虽然数字在下降,但对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或许反而是个机会。前几年的市场太火爆了,导致大量资本的涌入。不仅在制片领域有很多热钱,在院线、影城建设上也不例外。有些投资者在一个县里、镇里建IMAX影厅,完全不考虑市场需求问题,太浮躁了。”
从天河院线的数据来看,我市电影市场的潜力还是有的。以天河院线旗下影城为例,其83.9万元的单银幕票房产出、0.5万的单影城单厅单座产出、17.8%的平均上座率等都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在武汉市票房前10的影城中,中影天河国际影城光谷店的场均人次、上座率均为最高,平均票价29元则为最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