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能给味蕾带来刺激的鸡肉饭,就因为加了这个调味品

2016-08-03 08:50阅读:
能给味蕾带来刺激的鸡肉饭,就因为加了这个调味品
我很少吃咖喱,在我家几乎没有。这次的咖喱粉是参加一个活动的奖品。出于好奇也出于想尝尝咖喱饭的味道,我做了咖喱鸡肉饭。这是第一次自己做咖喱饭,就被咖喱的味道所吸引,在我的潜意识里觉得咖喱是一种浪漫的味道。那种金灿灿的颜色,温暖而温馨太像家的味道了,看着就让人浮想翩翩,吃起来味觉热烈奔放,太像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爱情了。
能给味蕾带来刺激的鸡肉饭,就因为加了这个调味品
咖喱这个热烈奔放的香料,在我探索美食这条“不归路”上,又给我了一个全新的刺激,又是我当做宝贝的香料之一了。我想做出各种咖喱味道的主食和蔬菜。现在想想,怎么没有早点认识咖喱呢?能给味蕾带来那么丰富的层次刺激,柔滑香浓的同时,又带着一丝甜甜的感觉,还有那无法忽略掉的刺激感,让人怎能不爱呢?做上一盘爱意满满的咖喱饭吧,配着弹牙耐嚼的米粒,口口都是温馨和浪漫。
能给味蕾带来刺激的鸡肉饭,就因为加了这个调味品
主料:热米饭、鸡肉、土豆、洋葱、胡萝卜
辅料:植物油、盐、胡椒粉、水淀粉
做法:1、把鸡肉切丁,用胡椒粉拌均匀腌制一会,把土豆洗净去皮切丁,洋葱切丁,胡萝卜洗净切丁
2、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洋葱翻炒出香味,加胡萝卜翻炒出香味,加土豆翻炒均匀
3、加鸡肉翻炒均匀,加盐,加咖喱粉不停的翻炒均匀,加水
4、煮到胡萝卜、土豆熟透,可以加少许水淀粉勾芡出锅,把热米饭装盘,一边装上咖喱鸡肉蔬菜丁即可
能给味蕾带来刺激的鸡肉饭,就因为加了这个调味品
小贴士
胡萝卜不好熟,最好先炒一会再加土豆,
鸡肉也可以换成别的肉类
勾芡可以很好的把汤汁吸收,这样拌米饭味道更浓
能给味蕾带来刺激的鸡肉饭,就因为加了这个调味品
能给味蕾带来刺激的鸡肉饭,就因为加了这个调味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