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年入冬就要喝的汤,安神又鲜美,比吃牛羊肉都滋补

2020-11-27 09:55阅读:
又到了满街栗子飘香的季节了。除了糖炒栗子、烤栗子、煮栗子外,但凡是用生栗子做菜,就都需要一个让人抓狂的环节——剥栗子皮。特别是里面那层毛茸茸的薄皮儿,死死地粘在栗子肉儿上,太难去掉,烦的你都不想用栗子做菜了。我是费尽周折,用了几个方法才把栗子里面那层毛茸茸的薄皮去掉。
年年入冬就要喝的汤,安神又鲜美,比吃牛羊肉都滋补
我剥栗子里面毛茸茸的薄皮儿,用的最多的方法就是把栗子切以后口,用微波炉烤1分钟或者几十秒,取出来直接去掉,这样就是懒人方法。要不没有微波炉的,也是用刀在栗子壳上面切一个口去掉外壳,再用开水烫一分钟捞起,再用凉水侵泡捞起去掉特讨厌的毛茸茸薄皮儿,为了用栗子做菜,真是费尽心思了。即使这样的方法,也不能保证每个栗子的毛茸茸薄皮儿都能百分之百的去掉,因为如果买到的是新鲜栗子还好去掉,假如买到的是放了好久的栗子,那麻烦事来了,贼难去掉烦人的毛茸茸薄皮儿。
年年入冬就要喝的汤,安神又鲜美,比吃牛羊肉都滋补
这次用栗子炖土鸡,我就怕买的栗子不新鲜,因为我实在不会弄清楚到底那是新鲜栗子,还好的栗子特好去掉毛茸茸的薄皮儿,剥的相当的不顺利,因为我买的是很大的板栗,据说这种栗子适合做菜用,那些小一些的油栗子,适合糖炒栗子、煮栗子吃,真的需要买对才是硬道理,要不真是太费劲了。
年年入冬就要喝的汤,安神又鲜美,比吃牛羊肉都滋补

主料:土鸡、板栗
辅料:姜、桂圆、枸杞、料酒、盐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1
2把土鸡洗净切大块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2
3栗子去壳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3
4桂圆去壳,姜切片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4
5枸杞用凉水侵泡洗净洗净捞起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5
6把土鸡凉水下煲里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6
7加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撇去血沫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7
8加桂圆干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8
9小火炖40分钟左右,加栗子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9
10加盐再炖20分钟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10
11加枸杞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11
12再炖2分钟即可
栗子桂圆炖土鸡的做法步骤12
可可的小贴士
1、炖鸡汤类的,一定一次加水足够
2、一定的小火慢炖,这样鸡肉鲜嫩
年年入冬就要喝的汤,安神又鲜美,比吃牛羊肉都滋补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