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2021-03-29 09:19阅读:
煲仔饭是米饭的一种,很受大众的欢迎。口味虽然属于南方味道的粤菜系,但搭配的食材也是多样化,大多数都是以肉类为主,最为出名的就数腊味煲仔饭了,唇齿留香的腊味,让人回味无穷。吃煲仔饭时,最让人不能忘记的是那饭焦的香气,还有那不能放过的又香又脆焦香四溢的锅巴,色泽金黄、干香脆口,真是回味无穷啊!我做的煲仔饭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做煲仔饭我们一般都是用锅仔做,这样才是原汁原味的焦香醇厚的味道,只要需要一定的厨艺来掌握火候,火候的大小关系到煲仔饭的味道,因此,好多人不会用瓦煲做煲仔饭,就用电饭煲做煲仔饭,这就方便了很多。尤其是带有煲仔饭功能的电饭煲,更是好做又好吃。我今天做的煲仔饭就是很特别,可以说大多数人都没有吃过,更没有见过。这是用新疆特产做的熏马肠煲仔饭。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熏马肠煲仔饭》我加了胡萝卜和黄萝卜,这是新疆人大爱的蔬菜,一般做焖饭都离不开它们,尤其是黄萝卜,好多地方都没有,带有天然的淡淡甜味,可以增加米饭的味道,和熏马肠搭配做煲仔饭,那真是绝配了。又用了带有煲仔饭功能的电饭煲做的,焖出来的煲仔饭香味浓郁,带有金黄色的锅巴,米饭粒粒香浓,带有熏马肠的肉香味,尤其是熏马肠劲道有嚼劲,吃一碗这样的煲仔饭半天都不饿,真是耐饿又好吃。小伙伴们,带有地方特色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有吃过,更没有见过哟。如果你有机会来我们新疆,一定要尝尝熏马肠哟!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主料:熏马肠适量、胡萝卜150克、大米300克
辅料:盐适量、生抽10克、蚝油10克、香葱2根、白糖3克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做法:1、把熟熏马肠切斜片,我的熏马肠是蒸熟透的,是宴客剩下的。由于熏马肠是特别不易熟,可提前蒸熟比较好,把胡萝卜洗净切丁,香葱洗净切末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2、把大米洗净加电饭煲里加水,水量不能太多了,胡萝卜易出水分,而且煲仔饭吃的就是劲道香浓的口感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3、加黄红胡萝卜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4、码上熏马肠片,这样一起焖出来,米饭和胡萝卜丁吸收了熏马肠的味道才好吃香浓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5、加植物油,把盖子盖好,通电按下煲仔饭功能键,口感选择劲道(饭菜合一的饭,口感选择劲道锅巴特香、米饭劲道香浓),你也可以选你喜欢的口味,再按下开始即可煮饭了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6、小碗里加蚝油、生抽、白糖、少许的盐拌均匀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7、等电饭锅有滴滴的响声,开始保温时,加调味汁均匀地沿电饭锅边慢慢地到进去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8、加电饭锅锅盖,在保温5分钟左右即可,撒上香葱末拌均匀即可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小贴士
1、大米用长粒的比较好,做煲仔饭加水量要比平时做米饭时水要少一些,
2、配菜可以加喜欢的食材,最好颜色亮丽的硬质食材才有食欲
3、由于熏马肠有咸味,蚝油和生抽也是咸味,所以不必加过多盐了。
我做的煲仔饭好多人都没见过,粒粒香浓的米饭,吃一碗半天不饿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