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渣得出类拔萃,渣男的角逐——《三十而已》(二)

2020-07-30 16:58阅读:
(接上)再来说说2号选手陈屿同学——用户体验差
乍一看,陈屿不渣,或者不够渣。他没有婚外情,认真工作、有上进心,无不良嗜好,唯一的爱好就是养鱼。可是看着看着,就感觉这男人已经不能用“不解风情”来描述,简直没有人类的感情。
晓芹喜欢猫,可他不喜欢。晓芹养猫,他养鱼,或许从这个细节已经暗示,他们是不同频道的人。他不但不喜欢猫,还各种虐待猫,把气撒在猫身上。爱屋不能及乌,或许是因为,不那么爱屋吧?
不喜欢猫,偏偏每次出差带回来的礼物都是招财猫。家里堆放着大大小小的招财猫,带着不变的笑容,打着不变的手势,好像在冷笑、在讽刺他们的生活。
每次晓芹跟他说话,各种心不在焉。对于鱼倒是悉心照料、呵护备至。渐渐地,电话里不再有废话、微信里不再有消息。夫妻之间的对话变成了晓芹一个人的独角戏,陈屿是各种言简意赅、惜字如金。
晓芹怀孕了,陈屿的第一反应不要孩子。
晓芹胎儿出了问题,陈屿没有安慰、没有痛惜,第一时间冷静地打电话,托熟人尽早安排上手术。
晓芹生日那天,精心打扮了一番,想要过两人世界,结果还是失望。
终于彻底爆发,离婚收场。陈屿还觉得是晓芹无理取闹。
我个人觉得,这样的男人,比许幻山更让人反感。
许幻山至少还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而陈屿只是一块木头、一座冰山、一个工作机器、一个合租的室友。他不是一个丈夫。哪怕拥有二分之一个许幻山,也强于拥有一块百分之百的木头。
这样的人,不跟他离,跟谁离?
夫妻之间最大的问题,不是第三者、也不是亚第三者(就是暧昧不清的所谓异性知己),而是无法沟通、而是不愿付出情感、不愿付出关注。
不少的丈夫只想从家里得到便利:衣服有人洗、饭有人做,饿了就吃、累了就睡,不愿多说一句话,也不愿用心经营、制造惊喜。
都想从家里得到平稳的生活,因为家是避风港。可避风港是相互的,都想避风,谁做港啊?
对于陈屿这样的男人,嫁给他就是个错误,而且这错误并不美丽。他就好像一部内存很低的手机,用么也好用的,看着也没有坏,但就是一到关键时候各种卡、各种添堵。总之,用户体验极差。这也是一种渣,而且是极品渣。
渣得出类拔萃,渣男的角逐——《三十而已》(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