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游龙之梦

2021-05-06 00:12阅读:
2021年 5月5日 星期三 晴
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还是有些遗憾的。虽然我天天放假,但老公明天上班了。利用这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气晴朗、心情不太坏,出去走走。
我想去看花,上回国庆节专门去石淙看花,花们全葬身推土机下了。这回石淙又种上了花,而且全开得正艳——我是在南太湖论坛看到的。然而老公不是很想去石淙,嫌车程太长。我想去长田漾,估计这个时节,长田漾总有花的。老公又说不好,他偏说要去龙之梦。
我心想着,龙之梦哪有像样的花?不过逛逛也是好的。
到了龙之梦,还真有花,那是一个盆景园,上次去还没有呢,也许上次是晚上没有开放,我没有怎么注意。我老公说要带我逛盆景园。一看门口在收票,就说:“还要卖票的啊?你去问问。”我一问,这票要五十元一张。就为了看几盆盆景,两个人一百元,我还是吓了一跳。一问老公,他说算了,不看了。
动物园的票价估计更贵。那么就只好免费的太湖古镇逛一逛咯。
然而停车费要二十,这回是没有免费的停车场了。
太湖古镇已是逛过好几遍的,但我很喜欢那个古镇,虽然不是真的“古”镇,但我以前也说过,它很有设计感,设计师很有品味,做工也很好,雕梁画栋的,很精致。
古镇里的剧场即将上演大型音乐剧。我没有问票价,压根就没想进去消费。反正外面露天舞台上也有免费的歌舞表演。舞台前,大太阳底下,围着好多人。我们就远远地站在店铺廊檐下的阴凉地方随意看看。歌舞的好坏我不知道,反正挺闹猛的。我就喜欢这个闹猛的氛围。反正无所事事,在大太阳底下走一走、在阴凉地方停一停,看看那些热闹的商铺、热闹的歌舞、热闹的人群,每个人的脚步都懒懒洋洋、每个人的表情都欢欢喜喜,很“长假”的样子。
老公突然说了句:“唉~可惜明天要上班了。”我想到了丰子恺的文章《实行的悲哀》,笑了。丰子恺也是一个很会洞悉人心的作家,大抵文章写得能引起人极大的共鸣的,都是如此。《实行的悲哀》是讲,预期中的幸福,一旦实行了,幸福感就会降低,甚至成为悲哀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史铁生的“天堂是一条路,而非目的地”也是同理的。
老公说要到塔那里去逛逛。于是就去。阳光、石板路、人来人往。我第一次感觉到,嘈杂也可以那样宁静,喧嚣也可以那样悦耳,好像冥冥之中有神的手指朝着太湖古镇那么一指,按下了“暂停”键。所有的美好都被定格封存了。
突然,一串犬
吠声打破了我的遐想。只见在塔前面的空地上,一只没有被牵绳的白色宠物狗追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狂吠,跃跃欲扑。幸好小孩子机灵,跑得快,狗主人不紧不慢地把狗唤回去了。
我见状,赶紧拉着老公想要离开这是非之地:“这狗要咬人的,快走快走。”老公却坚持要到那边去,最后塔那边没有走近去,我们去了右边的一个庙。逛了一圈,拜了一拜,香没有烧。最贵的全家福香一百元,最便宜的平安香二十元。我想,拜一拜也是我的敬意,平时我们天天在家敬香呢,在外能省则省吧。“佛争一炷香”,是人强加给佛的,佛什么都不会争。
逛了一圈,在古镇消费了六元,买了一支棒冰。老公也渴了,但是他不要吃棒冰。让他买瓶矿泉水,他说:“不要,汽车里有水呢。”
抬头一望天空,被一大片古风纸伞装点得柔情而浪漫,对我来说,是一大片如花海般的惊喜,一朵朵盛开在空中:少女粉、梦幻紫、女儿绿、宝石蓝……很小清新的样子——可惜中间少了两把,空荡荡的,也许是曾被风吹落了。这世间的美,多半是美中不足的。
再游龙之梦
再游龙之梦
再游龙之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