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上浙江日报,《美术报》栏目专题报道孪生画室成功的背后

2021-01-15 14:54阅读:
成才比成绩更重要
再上浙江日报,《美术报》栏目专题报道孪生画室成功的背后
回首2020年,是孪生创办的十七年。从创办时热爱绘画的初心,历经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在艰辛中体会到了办学的不易,也意识到师者的责任。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说:教育的意义在于唤醒智慧,培养自由而完整的人。孪生作为美术教育培训行业的一员,办学至今,肩负着唤醒艺术生对美的热爱,培养具有综合艺术素养的基础型艺术人才为己任;著名学者周国平先生说:成功是优秀的副产品。孪生秉持培养学生热爱画画,主动学习的优秀品质,善于发挥各自的特长,成为自我艺术特长人才。

孪生之道,化育为本。每个学生都渴望知道自己该如何走向成功,每
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尽快成材,每个老师都期盼自己教出的学生早日取得喜人成绩。孪生画室始终将培养具有核心素养的基础型艺术人才视为己任,注重孩子成长与艺术发展相结合。在招生过程中大力推进多元评价、兼顾拔尖与公平,生源质量得到进一步保障。慈爱,是包容、尊重、关切和给予的“化育,对学生乃至世间万物都能以一颗同理心去对待。有化育慈爱之心的人,必是有细腻又博大的悲悯情怀的孪生人。

孪生之道,学术为魂。孪生画室一方面严格挑选和培训师资,成立黄埔艺术研究院。搭建新教师与骨干教师交流平台,每月组织开展授课质量的教研活动,通过画、讲、听、评、结等环节,达到教学品质稳步上升的目的;另一方面,加入全国美术教育高考联盟,时刻关注高考教育大背景,关注最新教育教学理论,认真分析制约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原因,并在这个基础上,开拓创新,编写新教材,开发艺术教育新方法,与时俱进完善教学体系。十七年的教学探索,以学生为中心,一种参与感,创新性体验式教学方式,正是孪生所践行的。这种体验式教学分实验式、实践式、互动式和赛马式四部分。孪生教学过程中,老师鼓励孩子们讨论、分享。

孪生之道,责任为重。不忘初心,做美育事业的服务者,做艺术成长的摆渡人。孪生一直致力于帮助更多学生享受高质量教育资源,努力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分享给更多学生。在考美院来孪生的培养计划下,孪生画室力图做一份让美育教育工作踏实落地的事业,传承中国艺术文化中教育的明灯,研究当代艺术教育和高考关系现状、教育方法,做好教育事业服务者和学生成才成长的摆渡人。这也是孪生的市场价值所在。
再上浙江日报,《美术报》栏目专题报道孪生画室成功的背后
孪生之道,名师为先。从成立之初便重视是师资团队的建设,联合数十名优秀艺术家以及知名美院优质学子加入,共同铸就有着高度的孪生画室。一批执着于教育事业的工作者和专业教师团队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成长!随着孪生的不断发展,团队慢慢壮大,现已拥有近400位教职员工,校园总体面积40000多平方米。这使得孪生画室聚集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他们品格优秀、业务精湛、爱教如家!

孪生之道,成绩为辅。2020届孪生人荣摘美院十五位状元的桂冠,美院总证数2431张!较2019届总证数增长达到28%!实力黄埔。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个形式,而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一种铸就更多优秀学子,为祖国培育出更多人才的殷殷期盼。学生来到孪生的初衷,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艺术梦。当走进孪生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激情、一种奋进、一股执于充实的氛围。无论条件如何艰苦,天气如何糟糕,学子们每个深夜都激情澎湃、熠熠生辉。这种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十几年来已经成为了孪生的一种传统。

孪生在教育中一直秉持感恩、利他、谦卑之心。每个具备此三颗心的人,在生活和学习中更能主动、更能感受到生活与学习的幸福快乐,对事对人更加能宽容和理解;孪生的核心价值观成人达己便取自论语与中庸。己欲达而达人即是孪生人把成就学子的梦想作为首要奋斗方向,我们坚信成才的孩子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定能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再上浙江日报,《美术报》栏目专题报道孪生画室成功的背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