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推荐|《鬼镜》废墟中一尘不染的神秘镜子

2017-10-16 16:08阅读:

今日推荐|《失眠症》漫漫白昼中的罪恶
恐怖电影频道,带你走进不为人知的恐怖社区,倾听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怖声音,领略那致命的恐怖诱惑!Hello,影迷朋友们,晚上好,今天,小道为大家带来的是经典恐怖鬼镜


400d000399682a36101b



下面,来看下剧情,开头就出现了一个惊慌失措的男人在奔跑着,他似乎逃避着什么,一旦停下,恐怕就会有性命之忧。之后,随着影片的深入,原来这个男人害怕镜子,更令人吃惊的是,在镜子前,这个男人被镜子中的自己亲手杀掉了!
鬼镜的开头是一段非常具有震撼性并且存在很强的冲击力的一段开头,这样的开无疑会吊起对于影片的胃口。也是影片对于观众的一种警示——我很恐怖!


40100001184217b31409
接下来,当主人公本出现后,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本是一个因为醉酒而误杀同事而被停职的警员,为了可以尽快的恢复到原先的生活,为了让妻子和家人恢复对自己的信心,本决定痛改前非,并且得到了一份守夜人的工作。这份工作是本为了使自己维持到复职而选择的,是为一家废弃的超市做守夜人。原本是为了维持自己的生活,可是当本在深夜进入超市之后,他发现超市中的镜子异常地奇怪,镜子上的附着的手印难以被擦除,更为诡异的是镜子内出现的景象似乎和现实不符!


400e000130b68d90a868
片头过后,《鬼镜》的发展开始不温不火的进行着,但影片却并非走着一条平直线,在不温不火中,《鬼镜》将诡异的气氛慢慢的上调。在表现《鬼镜》基本元素镜子的诡异外,也穿插着主人公本和妻子、妹妹在生活中的一些情感纠葛,这其中着重表现为妻子和妹妹对自己的不信任。这也就为这部影片情节发展的起伏做了一个基调,主人公的恐怖之旅注定会和自己的生活受到他人质疑一样不会风平浪静。


401100010a719cfc45d1
超市内的镜子愈发地诡异,镜子内显示的景象却和现实中的景象大相径庭,本开始产生了更多疑问和恐惧。当他在万分不解的同时,之前死去的前一个守夜人却在其生前寄出了一份快递,收件人就是下一个守夜人。当然,这个人也就是本。当本带着疑问去寻求妻子的帮助时,却遭到妻子的质疑和训斥。最令人其绝望的是,本的妹妹在家中也被镜子中的自己杀害。悲愤交加的本想要毁掉超市内所有的镜子,可以无论是子弹还是重物,都无法摧毁那些可怖的镜子。无奈之下,本按照镜子的指示寻找一个叫做埃塞克的人的线索,这期间本渐渐地理解到,原来这些鬼镜不仅是在威胁着自己,还同样威胁着自己的家人!


400d00039b91b32c54f3
就如同主人公本在影片初始的那种消沉给家人带来的伤害一样,现在的这种情况也在威胁着自己最爱的人,先是自己的妹妹,再是妻子、儿女。主人公一度失去了亲人的信任,因为这种信任缺失,使得所有的亲人都没能重视发生在本身上的这种状况。也正因为如此,本的妹妹惨死在了家中。影片到达此处在恐怖效果上更上一层,同时也叙述着一个道理,在家庭中,信任感是多么重要,而且营造这种信任感又是多么重要,或许在之前本的责任感更加强一些,他也不会失去亲人对自己的信任!


40130001077b512893f4
不能得到家人的支持,本只能独身一人寻求真相,凭借警局朋友的帮助,本终于查到了埃塞克线索。而与此同时,自己的妻子也终于开始相信起本。得到了家人支持后,本只身踏上寻找埃塞克的旅途,并且在乡下的一家修道院里成功地找到了埃塞克。本的妻儿在家中也遭到了镜子的攻击,经过一番较量后妻子成功地就出了女儿和儿子,而本也将埃塞克带回了超市最底层的几面邪恶镜子前。一番奇怪的现象过后,本再一次受到一置怪物的攻击,而且整个超市也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4013000107e22fafcda4
《鬼镜》对于影片高潮部分和关键部分并没有出现什么特别新奇或者具有开创性的手法,但是却用了恐怖片中比较受欢迎的手法。同时这种情节设置既可以让恐怖片的恐怖气氛得以延续,也避免了不必要的错误发生,虽然没有突破性,但是也不失为一种优秀的手段,而且这一部分在全片中的逻辑性上也合理,比较实用。


400c0003eb412d4a961b
最后,本的妻子和儿女从危险之中脱离,本也在爆炸后渐渐苏醒。只不过,本发现他所看到的事物全部是颠倒着的,当本将手搭在一面镜子上后,在镜子另一面的世界中,镜面上的出现了一排排手印!这是《鬼镜》留给人们的一个意外的结尾,或许他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去表达,或许他想表达的就是生活不是完美的,而弥补这种不完美的元素就在镜子的另一面。与其说影片将镜子设置成了一个恐怖的杀手,不如说将镜子设置为了一种参照,一种对于生活完美与缺憾的参照!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就有本片的资源链接,关注恐怖电影频道微信公众号更有海量恐怖资源供你调戏,来呀......扫我一起快活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