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2012-06-22 17:03阅读:

严新九步莲花功『开智掘能』


1 990年2月,严新同志在首都铜铁厂介绍了内静养生功的锻炼方法,经过笔者与厂工会主席商议后,请部分气功爱好者将其内容加以整理,再请严新本人审定,编印成册。以公诸同好。严新同志十分强调功德,每次讲课都视此为重要原则,修练者应予重视。

一、预备式

1:坐在凳子前边1/3至1/4地方。取站势,则两腿分开,比肩略宽一点。有低血压心衰,易晕倒者两膝内侧挨着,整个练功过程腿膝略弯曲,要深吸气,收缩小腹,收缩前后二阴,有利于背部穴位通畅振动。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2:腰要伸直,微微收缩小腹,有利于腰放松,使气从尾闾.夹脊关易正常通过。有利于调节腰部病症。
3:头正、颈直、下领微收,有利于调节颈椎颈肌病症,有利于气从玉枕关正常通过。
4:两手放在小腹部,掌心向上,上下重叠,大拇指挨着,五指微分开,小指微微向后翘一点(身体好的人两手上下可分开3~l0厘米左右),男左手在上,女右手在上。有利于左右手形成环,调整、加强自身磁场。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5:轻闭嘴,上下牙徽微分开一点,舌尖微微轻轻上翘一点,抵上边。有心脏病者,舌尖微微平伸.舌尖抵下门牙牙根。有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病史、情绪不好者练功时务必舌尖向下后卷曲,舌尖抵舌下那根筋(叫舌下系带)。血压正常,要碱肥的,舌放在口中间,上下都不挨着,有利于下降体重,调节脾胃肾功能。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6:眼晴半睁半闭,向下看自己鼻尖,保留一点光线进入眼睛就行了。胆大的、体质好的、愿意要反应大的,可闭上眼睛,但都要用意念观察鼻尖,这有利于任督脉畅通,大小周天目动接通,全身通畅。

二、练功的若千意念调节

1全身从头到脚放松。
2安下心来,安静、平静、宁静、定静、虚静、高度人静。
3意想全身重量再加重,进入定静状态。
4想一下可能出现多种气功现象,全都是正常现象。
5想心平气和,顺其自然,循序渐进。
6想无论怎样,都要顺其自然。
7想良性意念,始终想高兴的好事情,不能想不高兴事情。
8想一下无论什么反应都是正常的,不得当病态,偏差对待。
9出什么反应都不要害怕,要无所畏惧。
10要坚持练功,每天练一定时间,要勿扬勿弃。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11要想灵活对待,加强悟性,灵待自悟。
12要有善愿,善想、善心、善行,有善良愿望。
13要排除矛盾,调节矛盾,减少干扰。
14清心,清除思想内疚,惭愧,要用忏悔,后悔、认错的办法,补救的办法。
15想多做好事,只做好事,用做好事的钥匙打开自身高能物质的仓库。
16孝敬长辈,孝敬尊敬所有长辈。
17想年轻儿童时代(男同志想七岁时,女同志想六岁时),想自己小时候做的一件好事,想儿童时心理状态,保持儿童心理状态,想童心练功。
18想最高兴的大喜事,保持喜悦心惰,叫喜心训练,要面带微笑。
19要把自己忘掉,好像自己不存在一样,以忘我心来训练。
20无为而无不为,不想眼前利益,想练功大目标是健康长寿,提高工作效率,为国家为集体多做贡献。这是无为而无不为的训练,无为心的训练。
21恬谈虚无,什么事都放得下来,不着急,想自己最健康的时候。
22辨真、悟真,要筛选信号,好信号只能参考(有利于自己,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为好信号),坏信号一点不能当真,更不能参考,绝不能照办。练功前、中,要想这个问题。
23要多学知识,学科学,学文化,实事求是,要尽量文雅,文明礼貌。
24想自己进入了艺术状态,尽量想美妙景色,最好的文物古迹图象。
25要以众人为师,可以拜得师父,要有这种思想和行动,高功夫的师父有时巧妙的给你加功夫。进一步要想到万事万物皆可为师。要爱护所有体物,不要轻易损害体物。
26要想所有亲人,名字、样子、想以众人为亲,也吸收良好的信号。
27想自力更生。自己有作为,自卫,自负、自明、自调.自己巩固自已,自己把握自己,有些现象不要轻易讲出去,自己相信自己,要有信心。
28想光明二字,光明磊落,光明正大,加意念想全身通明,光明心状态练功。
三:九步莲花
第一步:紧接上述28点后意念小腹中有一朵荷花正在开放,一收一放,五光十色,莲花在小腹里边一开一缩,呼气时荷花开放,吸气时荷花心合,数自己年龄数(即几岁数几次),为一个过程(一呼一吸算两次)。这是第一步。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第二步:观察心脏,呼气时想荷花开放,心脏收缩,吸气时荷花收缩,心脏开放,也数年龄数。这是意气形相结合的锻炼方法,要高度集中人静。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第三步:想自己父母亲,男同志想自己母亲,女同志想自己父亲。想到他(她)在自己的面前,在七步之内,和自己一样在对面练功,重复想前面二步骤,想荷花收缩开放,数亲人年龄大小数。亲人去世的可数现在应该的年龄,或自己年龄数。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第四步:把自己想到亲人身上,重复前边第二步。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第五步:再把父母亲影子想到自己身上来,两个影子在七步之内,同样地对面练功,呼吸同荷花、心脏开放收缩,数年龄数。这是第五步。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第六步:父母亲影子收到自己身上,三个影子加到一个影子上。

第七步:三个影子慢慢缩小,像婴儿那样大,加到小腹荷花里边去,这是胎息(七步)。
第八步:只数年龄数,呼吸只注意吸气(这是第八步)。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第九步:接着只注意呼气,始终想着荷花不断开放,荷花中影子慢慢长大了,一岁一岁长大了,就像自己这么大,正好合到自己身体一起了。这是第九步。
前边28法后,就用这9个步骤练就行了,这是传统重要练功方法,是老前辈保健养生、开发智慧的有效练功方法。选九步练功采用方法是容易练出特异功能的训练方法。
练功要特别注意功德,多做好事,练到一定时候就有能量了,可给自己治病,可带能量办事。

四、收功方法

双手抬起,抱在胸前,成抱球姿势,虎口向上,腋下悬空,沉肩垂肘,小指伸直。呼气时双手外拉,吸气时双手向中间推,反复僦七次左右。注意体会手上感觉,意想手中有一个金光闪闪的水果,与荷花对应起来了,以后回忆现在的情况就可以训练特殊功能了。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双手掌台起,掌根对胸部。全身用劲,从脚下开始,入地三尺,双大腿用劲。前后二阴用劲,小腹用劲,腰用劲,双手掌特别用劲。呼气时意想全身毛孔开了,病气从涌泉排出,吸气时意想全身毛孔关闭了。双手快速搓掌,发热后放在眼睛上,保护与改善视力。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擦面部,下擦时深呼气,上擦时深吸气,七次左右,像打哈欠一样呼气。双手虎口相交,男同志左手握右手,女同志右手握左手,意想水果荷花合在一起,意想全身光线缩小进入肚脐,光线围绕肚脐旋转。男同志顺时针转36圈,女同志逆时针转24圈。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强迫收功方法:男同志用左手掌,女同志用右手掌拍自己头顶七次左右,拇指、食指揉眼睛晴明穴、眼球,揉鼻两侧迎香穴。
食指指面左右横揉人中穴。
中指指面压按天突上一寸地方,自动会咳嗽的,一咳就通了。
手半握拳,捶打胸部正中七次左右。
双手握拳,拇指捏食指内侧指甲上,放在软肋上,勾腰吸气,直腰呼气。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严新气功【九步莲花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