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荐游丨那个曾经爱静下心来钻研的你,还在吗?

2017-07-07 12:11阅读:

荐游丨那个曾经爱静下心来钻研的你,还在吗?


前一段时间有朋友对小浅说,小浅,在家好无聊啊,能不能推荐点不无聊的东西?
于是小浅就巴拉巴拉说了好多电影电视书游戏。
没到一天,这个朋友又来找小浅了,“你推荐的东西都挺好,可是我静不下心来看。游戏玩一会就觉得好没劲,电影电视总喜欢拖进度条,反正最后也看不下去了。”
唉,这个浮躁的社会。
曾经的我们,诺基亚上的贪吃蛇能玩一整天;曾经的我们,看电视剧顺带能津津有味地评论插播的广告;曾经的我们,一本书一杯茶能坐到夕阳洒满身边的窗帘。
所以,那个曾经爱静下心来钻研的你,还在吗?
相信小浅的朋友代表的不是少数人。也许会有很多人跟我说,我很忙,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静下心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了。小浅想说,那都是借口——公众号里很多同样有浮躁气息的学生党可以为小浅作证。
这可能是移动时代带来的弊端。能在赶路、办事时候做的事情为什么要等到静坐在书桌前才去做呢?事实是,这样碎片化的行事风格让我们失去了耐心。大家或许没有注意到,现在看书的持续时间可能都不足5分钟,然后——就会拿起手机刷一下微信。更别说看晦涩难懂的考试资料了。
曾经的网络流传这样一个段子:“朋友,听我一句劝吧,放下手机,走出虚幻的网络世界,读几页自己喜欢的书,出去去阳光里走走,要么骑骑自行车,天黑了约几个好久不见的朋友喝喝茶,一天下来,你就会发现,他妈的还是玩手机有意思!”
段子流传甚广,可以看出这正是大家的共识。
小浅以前很喜欢玩多米诺骨牌,当然,屌丝如我,买不起正版,只能自己手工制作。方法很简单,只要拿扑克牌对折
就成了。多米诺的搭建需要很大的耐心,一个不慎就是推倒重来,但那时的我,似乎有那么多时间,也有那么多耐心。当他们布满整个屋子的时候,那种油然而生的成就感或许只有真正做过的人才能体会到。
似乎,跑题了......
所以即便大家没有曾经那样那么有时间,也请静下心来试着认真做一件事,哪怕是——游戏。
小浅推荐的游戏是《迷失岛》,游戏不大,纯手工绘制,是一款解谜类游戏,想必知道的人也不多。玩腻了刷刷刷的《阴阳师》、喷喷喷的《王者荣耀》,是不是可以尝试一下这类单机解谜游戏?放心,他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
荐游丨那个曾经爱静下心来钻研的你,还在吗?
小浅建议不要去找攻略,因为这就像看电影拖条,或者是做脑筋急转弯还上网找答案,它会让你失去绝大部分的成就感。
ios和安卓都可以在应用市场上直接下载。
周末了,静下心来试一试吧,小伙伴们。
本文首发在“宅属性”公众号
小浅新建两个群,欢迎有兴趣的小伙伴加入!!
欢迎加入宅属性丨机友交流1群,群号码:184430164
欢迎加入宅属性丨影视交流1群,群号码:15805331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