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内有座全年看花的春城,赏樱时节正是一年酒店超便宜的淡季

2018-01-15 15:19阅读:


说起赏樱,人们的第一印象也许是日本,但日本樱花季火爆到可怕,酒店房间提前两个月就全被订满了。


殊不知,赏樱并不一定非要去日本,在中国有一座全年都在开花的春城,这个时节迎来了最浪漫的樱花季!


(图:@罗铸)
这里的樱花,一年可以开两次,花期长达5月之久。冬樱从12月开始陆续盛开,一直持续到来年的1、2月。
等到了三月份,一簇簇、一树树的粉红樱花,在春意盎然中再次开花,与阳光交相辉映,美极了,就连@央视新闻也发微博赞其娇艳。


这里,就是大理。提起大理,世人皆知苍山洱海、三塔寺,却鲜有游客知道大理的樱花季,是这里一年里的最淡季。
虽然前不久有新闻爆出大理开启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洱海边上的不少民宿都暂时停业了。前几天,刚飞了一趟大理的小飞君可以负责地告诉你,不仅不用担心没地方住,而且这个时候恰是来大理旅游的最佳时期。为什么?且听小飞君和你们细细说来。
◆优势1:“躲冬”好去处,机票钱却是旺季时候的一半

(图虫:@PanterAQ)
国内躲冬的好去处,除了海南三亚,就是云南大理了。冬天的大理,白天温度高达16、17℃,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甚至还要脱掉一件外套才感觉更舒适。
而在三亚春节往返机票疯涨到2w 时(完全震惊),大理依然保持着不温不火的节奏,春节后半段的单程机票1k 就能get,一月底往返两千出头的价格也很友好,完全就是旺季时的一半。
◆优势2:游客褪去,留下最真实的大理模样

(图虫:@terrywang)
旺季时候走在摩肩接踵的大理古城,相机取景器全被游客的脑袋霸占,而冬天的大理古城,你最经常邂逅的,很有可能就是那些背着竹篓穿着白族服饰,悠悠散着步的当地老奶奶。

冬季来大理,你还能遇见一群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长途跋涉而来的小精灵——红嘴鸥,它们从11月飞来,一直到到次年的3、4月份离开,它们将在大理过完一个暖暖的冬天。
◆优势3:冬日的大理,好玩的不止苍山洱海


你或许听过“苍山雪”,但你有可能不知道在苍山上还有一座种满了鲜花和多肉的尼姑庵——寂照庵
而不少人来寂照庵,还是为了吃上一顿美味实惠的斋饭。大多日子的午间傍晚,你只需花费二十元,就可以用一个大碗,盛满各色可口的斋菜。每逢初一十五周末斋饭是免费的,住持一直叮嘱,吃多少盛多少,剩饭要去大堂烧香罚跪2小时的。


你或许听说过“下关风”,但你有可能不知道在大理老下关镇,还有一个本地人才会光顾的二手集市。街巷上摆满了旧电器、工具、瓷器、首饰、二手书、当地特产,还有小时候才会看到的电视剧压缩碟…虽然都是旧旧的东西,但品种多得让人看不过来。
在这个二手市场,你可能淘不到什么值钱货,却能看到当地人最真实的市井生活。

(图虫:@Daisy-鸽子)

(图虫:@Mr-Gao)
你或许听说过“洱海月”,但你也许不知道在洱海的西岸,还有一个宁静祥和的村庄——才村。才村毗邻洱海湿地,在这里,整个洱海美景都能被映入眼帘,没有任何的视线阻挡。村子里也有很多保存完好的白族古建筑,朴实的村民们依然保持着舞龙、祭祀等白族传统习俗,显露出原汁原味民族风情。
◆优势4:海景房依然有,而且价格还便宜

关于住的问题,应该是大部分游客最为关心的。目前大理的还在营业的酒店民宿还有上百家,不会存在来了大理没地儿住的情况!
而且这一次,我们还为你找到了一家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的酒店——大理的小院子精品客栈。远可眺洱海晨辉,近可观苍山云霭即使没有了洱海边的豪华海景,你依然能在这家中式院落酒店寻觅到另一番风味。
隐居在山中的桃花源
满足你对中式院落的所有想象

大理迷人之处在于,单单这里的蓝天与白云,就足以让你产生留下来定居的冲动。这里的天蓝得纯粹、蓝得静谧;沈从文先生还曾这样形容这里的云——“色调出奇的单纯”。

而这一切,在大理的小院子精品客栈体现得淋漓尽致。隐匿在半山腰的中式院落,青瓦白墙石板路与这里的蓝天映衬得刚刚好,仿若步入一座有爱有温度的新时代桃花源
大理的小院子精品客栈拥有幽静合院、豪华四合院、独院、独栋等院落景观,你总能在这里寻觅到属于自己的一隅天地。
◆豪华四合院,适合一群好友狂欢度假

△院落景观以实景为准

精心设计的豪华四合院合三五好友一起享受度假,既可在公共空间煮酒烹茶、畅聊人生,又有私密静享的起居空间,烘托你的一夜好梦。


一楼拥有70㎡的宽敞院子,和朋友们在院子里来个烧烤趴,最合适不过。客厅厨房也是公用的,随时供你做一桌好菜。

41㎡的温馨房间,给你家一般的舒适感。二楼还有一个公共露台,你可以坐在藤椅上晒晒太阳,懒懒的望着蓝天……


豪华四合院套餐内还包含超赞的烧烤音乐趴一次哦~
Tips:豪华四合院套餐包含4间大床房 1个院子 1个客厅厨房,幽静合院套餐指豪华四合院中的其中一间,如预订幽静合院则共享院子。
◆幽静独院,私密性高、情侣夫妻的绝佳选择


舒适的幽静独院给人无限自由,适合潇洒的独行侠、情侣、新婚小夫妻、老夫老妻度假。
33㎡的私密庭院,一盘棋、一壶茶、两个人,便可像本地人一样安度一天,做个地道慵懒的大理人。


60㎡的超大房间,不喜欢封闭性的卧室,大爱暖暖的太阳从院子挪到卧室的地上、床上的你,当然要选择一步就到庭院的卧室了。


二楼还有一个44㎡的独立房间和18㎡的独享露台,若喜欢高视角的你住二楼准没错~
Tips:幽静独院的房间比幽静合院多了一个小客厅,一楼的房间独享一个小院子,二楼的房间配备一个小露台。
◆独栋,家庭出游的不二之选

大理慢悠悠的生活节奏,适合带上一家五口来这里住上几日,而大理的小院子精品客栈配有的独栋院落,可以完美满足一家人出游的需求。

不方便爬楼梯的老人,可以住在一楼带有小庭院的大床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