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警惕价值骗子 ——《安全边际》读书笔记之一

2017-08-24 13:48阅读:
节选自《安全边际》(塞斯 .卡拉曼)
“价”是投用程度最高的术语之一。各的策略都冒用了价之名。多策略与最先由格雷厄姆所提出的投哲学系不大,或者根本毫无系。2080 年代中期资这术语始加,因们开始越来越多地认识到真正的价
SPAN>者所取得的期成功,如伯克希•哈撒公司的巴菲特、Mutual Series Fund 基金公司的•普莱斯和近期的麦克斯•L.海涅、杉基金公司的威廉姆•恩和理德•卡尼夫等等。些人所取得的成吸引了大量的“价值骗子”,即那些了吸引金而整策略的投资变
些价值骗子并不是真正理解并接受价方法智慧的价者和遵守律的手人。他只会吹牛,破坏价中的保守规则,使用了夸的企对证券支付了高的价格,且没有自己的客提供安全边际。尽管些人行为轻率(或者正是由于他这种),他在上的市中取得不的投2080年代的后5 年,价资骗得了广泛的同,并得了高回,有些甚至取得了惊人的回。他当中的多人从夸大的的私人市中受益,这种评估方法在当非常流行。然而,当企业估值1990 年恢史水平的候,多数价值骗子蒙受了巨大亏损
就一定程度而言,就像情人眼里出西施一,事每种证券都可能成某人重的便宜。很在短期内明一名乐观的投者是的,因无法值给予精确的度量,股票可以在很一段时间内被高估。因此,几乎是购买任何一种证券的家都至少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声称自己是价者。
刺的是,2080 年代末,多真正的价者并不受迎。因绝购买那些价值骗认为是便宜实际上已完全体或者已高估的券,他当中多人表暂时落后于那些价值骗子。最保守的价实际上被人指责为于”慎,慎的立1990 年被明是非常有根据的。
即使在今天,多价值骗子没有褪去价装。1990年,金融期刊中的多文章记录许多所者糟糕的业绩。不用,排在最前面的都是些价值骗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