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跳空上涨再冲3300点 次新股全线暴涨

2017-08-21 16:20阅读:
今日沪指跳空高开,小幅震荡走高,再度逼近3300点关口,个股仍呈现涨多跌少的态势,钢铁等周期股卷土重来,大小盘股呈同涨格局,次新股持续受资金追捧,但市场量能仍显不足。截至发稿,沪指上涨涨0.56%,报收3286点;深成指涨0.71%,报收10689点;创业板涨0.41%,报收1829点。从盘面上看,钢铁、钛白粉、新材料、稀土、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机场航运、水利、保险、海工装备、电子发票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3亿,深股通净流入3.7亿。
板块方面
周期股有所回暖,期货市场黑色系大涨,钢铁板块今日发起反弹。混改板块早盘多概念股一字板,还有很多冲高回落。次新股是今日表现最为强势,逾10只次新股自然板。养老金概念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封死涨停。
热点个股
中科信息4+1板继续领涨市场,最近连板个股中最多还没特停的。钢铁板块中方大特钢涨停领涨板块,鄂尔多斯因为期货的大涨,继续涨停。混改板块中,洛阳玻璃换手三板成为龙头。
后市分析
大盘连续反弹后面临前期3300点区域的压力,而持续缩量下,指数上攻较为困难,短期如不能快速突破,回调需求将继续升温。总体上,联通混改引爆概念股飙升,而养老金出手刺激中小盘个股,市场呈现多面开花的局面,但两市上行中成交低迷,短期反弹面临重要突破,若不能快速释放动能,或有回落风险。短期,指数到了重要的时间节点,这里没有明显的热点出现,谨防股指冲高跳水,建议继续降低仓位观望,同时因为个股的良好表现,还可继续择优做多。
消息面
1、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将新增支持雄安内容 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承接方向明确
即将出炉的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单独增加一节内容,对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了安排。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与津冀两省市协同办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意见》,明确了河北雄安新区的承接方向为中央在京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方向为行政办公、高端商务、文化旅游。
2、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500亿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8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更多优质个股可关注关注微信号:dz4755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