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会出现白胆汁?

2018-02-14 17:17阅读:
为什么会出现白胆汁?
读者提问:


我今年45岁,胆囊一直不好,最近一段时间感到严重不适,准备去医院做胆囊手术,可是医生说我有白胆汁。请问,我为什么会出现白胆汁呢?
康博士答:


胆汁是在胆道中流动的一种特殊的体液,由肝细胞分泌产生(25%由胆管细胞生成),而不由胃产生。在非消化期间,胆汁存于胆囊中;在消化期间,胆汁则直接由肝脏以及由胆囊大量排至十二指肠内。胆汁味苦,肝胆汁呈金黄色,而胆囊内的胆汁因经浓缩而成深绿色。胆囊黏膜每天分泌约20毫升的黏液性物质,主要是黏蛋白,有润滑和保护胆囊黏膜的作用。当发生胆囊管梗阻时,胆汁中胆红素被吸收,胆囊黏膜分泌黏液增加,胆囊内积存的液体呈无色透明,临床上称之为“白胆汁”


版权声明:本文为《健康指南》(微信号:jkzn1988)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