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正确喝水的四个准则

2021-11-25 14:41阅读:
正确喝水的四个准则

编辑

1
少量多次

口渴时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每次饮用量少,以利于人体吸收。每次以100~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半个小时。

2
少喝冰水

不管是哪种天气,水的温度一定不能太低,5以下的水尽量不喝。专家建议,喝10左右的淡盐水比较科学。这样既可解渴,又不伤及肠胃,还能及时补上人体需要的盐分。
正确喝水的四个准则

编辑

3
白开水最佳

不要觉得白开水没味道、不好喝,就去选择各种饮料。经研究证实,白开水具有特殊生理活性,很容易透过细胞,促进新陈代谢,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活跃,有利于氧的输送和改善免疫功能。但是要注意,不要喝过夜开水,开水最好当天喝
完。

4
不渴也要喝

千万不要等到口渴再去喝水,因为发生口渴的时候,就表明身体已经缺水了。如果发现体内流失水分比较多,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尤其老年人运动后,要及时补水。
正确喝水的四个准则

编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