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家德慧之厨房篇丨我以柠檬和苹果为师

2020-06-29 10:22阅读:
家德慧之厨房篇丨我以柠檬和苹果为师
家德慧之厨房篇丨我以柠檬和苹果为师
编者按:
道在平常日用间,生活即是修行,厨房亦是道场。“家德慧”又篇章:厨房是女人的天堂,在这里,我们充分享受作为女人的快乐,分享大家在厨房的爱与欢喜;在这里,我们好好做饭,好好吃饭;在这里,我们以食为师,倾听食物心语,看见自己。
以食传情,以食示爱,以食入道,以食悟道。 “选择一样食材(包括调料)做你的老师”——校长布置的第一次作业,如下是同学们的感悟心得:
家德慧之厨房篇丨我以柠檬和苹果为师

柠檬连云港 溯源 柠檬给人以清新的感觉,泡了水之后,柠檬清香的味道丝丝散发开来,幽幽的,让人心旷神怡。切了薄薄的两片放进杯子,加入半杯热水,两片柠檬便轻轻地浮在水面上。那澄清的水因为柠檬的黄变得暖暖的,让你从心里漾起丝丝暖意,而柠檬也因为水的滋润,那剖面更晶莹剔透,经脉丝丝纤弱清晰,果肉粒粒饱满诱人。让人的心情顿时愉悦起来。
朋友告诉我,柠檬是要泡一下再喝的,不然水就不会有酸酸的可口味道。心太急,不等它泡开就喝,就只有淡淡的味道,品不出柠檬真实的清香来。你得让柠檬全部舒展开来,让它饱饱地吸足了水,让每一个细胞里的汁液一点一点儿慢慢地渗透,味道才会更可口。你得给它充足的时间,让它充分展现自身的价值。若加水之后立即就要看出它的成效,那就太苛求了。
不仅柠檬,人也是一样的。这也让我看到了我对女儿的状态,有的时候真的是功利心太重,心太急,好多时候都是从自己的出发点看问题,其实最后都是自己的面子问题,做什么事都是催她,久而久之她也会厌烦,自己的节奏都没有了,所以不如像这柠檬水一样只需给她合适的水温,静静地等待她呈现出柠檬应有的香气来,顺着生命之流走,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家德慧之厨房篇丨我以柠檬和苹果为师
苹果
河南焦作 翠玲
苹果是琳琅满目的水果中最普通的一种,而它却赋予了我最温暖的记忆。
记得小时候我体弱多病,每次生病就会发烧、呕吐、食欲不振,那时候交通不方便,父亲总是背着我走过几十里的山路到县城看病。记得有一次看完医生,父亲背着我走在大街上,路边的水果摊上摆着粉里透红的大苹果,眼巴巴地看着那又红又大又诱人的苹果,我似乎品尝到了它的甘甜。那时候家境并不好,我只能“望梅止渴”,父亲看出了我的心思,掏出了口袋里仅剩下的钱,买了三个苹果。现在依然记得拿着苹果的我是怎样的狼吞虎咽,苹果的甘甜之味是直入心脾的,至今依然记忆犹新。
回到家,烧竟然退去,人也神清气爽了很多,没吃药病就好了。父亲和母亲笑我是馋苹果了,以后病了买苹果吃就好了。
现在交通方便,走在回老家的路上,更能深刻感受到父亲背着我步行回家一路的艰辛。
每逢路过水果店,总要挑上几个上好的苹果,手捧它,回味它的甘甜,重温儿时趴在父亲背上的踏实和温暖。
家德慧之厨房篇丨我以柠檬和苹果为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