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之所操

2020-06-30 09:12阅读:
情之所操
贯通于世俗的人,万事万物都要赋予一个意义,计较一个价值。
贯通于风雅的人,吟风颂雨,飞鹰走狗,养花弄草,皆启于高雅之名声。
不论世俗还是风雅,似乎各有倚重,又都是一种情怀,或沉重,或洒脱,都是人生。
人生一世,无论着重何处,都逃不出一个情字,发乎自然,来而往也,不穷绝。
感情正如春来发苗,萌芽即会生机勃勃。
情与志,人生纵横,交叉往来,构建出人生基调,成就与众不同的你和她。
情志相投生爱有如满园春色开尽,却不知盛极必衰,循环不绝。有爱有情也未见得白首偕老,秋风一吹,满园春色皆败。
情之所动,海枯石烂,撼天动地,感天泣鬼。情之所灭,天崩地绝,万物颓丧。
情之所操

念旧事,冠之以历史。听新闻,是之谓探索。高官巨贾与市井小民,各自有各自的机巧。谈情说爱,确是无所不至。念旧还是贪新,同一人在不同阶段对于情爱有不同的意念。
正所谓,夏虫不能语冰,残烛不懂满油之灯,老迈不与少艾相谈情爱。
为情困,为爱纾,皆因心中情爱有根。看破了红尘不等于没有红尘,心中无爱不等于世间无爱。情之所至,爱之所往,随它来去。
感情减,感情增,兴致不减,兴致高涨之处有所收获才能感受到乐趣。
人之劣根,爱而不得,念之永恒;轻易得到了,反而褪色。
君不见,民间四大爱情传说,都是歌颂爱而不得,《孟姜女》,《梁祝》,《牛郎织女》,《白蛇传》,仿佛唯有难得才是情爱的要义。
情感波动比心静如水更刺激,凄美情事比自然美满更能撼动人心。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生万千,千年传唱成就了一个民族的爱情传奇。
故事和传说为何比现实更动人,编故事的人一梦千同,即便不完美的现实,一写进故事,作者早已脑补了最动人的篇章,正好契合了你的那个想而不可得的情梦。
情之所操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意在,情在,徒增伤感。这便是情之所操,撼天动地。鱼虫鸟兽宁有情乎?
两个注定了不能走在一起的人,命运却为何要安排那一场相遇。
命运惯会开玩笑,上帝也是此间高手,珍惜的代价高得离谱,惟是如此,才能教会世人珍惜。
情感舞台主次已定,墙头嫩草只会随风俯仰,角儿还是配终究难改。有时即便刀马皆良,弓弩傍身,该屈就也只能屈就。没有你的戏就是没有你的戏,做配的悲哀也无奈。世上哪有完美之姿,你选择角色,也被角色选择。
爱而不得,情不能动,除了退而求次,就只能登岸再不闻不问江湖之事,冷暖自在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情之所操
繁华流转,脚步匆忙,扑朔迷离一世烧脑,庸碌劳顿身心疲惫。
情与志似乎层次有些高调,伸手取不到的只能仰望,光芒如太阳一般,温暖身心却刺眼迷茫。
情感爱恋永远是一场随时会结束的故事,烈日情浓,早晚还是会暮色盖顶。
蜜意柔情,烈焰焚心,悲喜交加,若能了然整个人生注定了就是个无以逆转的悲剧,反倒能坦然面对悲喜。
情志变迁应对随意,能改变的需尽心,不能改变的也别介意。
晨光中一勺蜜,晚霞里一杯酒,无论酸甜苦辣咸,怡然咽下,终不负人生苦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