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70后一族家庭计划不要一时脑热发烧

2020-07-16 10:36阅读:
70后一族家庭计划不要一时脑热发烧

我家老头整天话中有话地问,“我们还在等什么?”
等什么?这年月我基本上对生活已经没有什么新颖的期待了。
我知道他对要二胎迷之自信,我们的老大‘大胖驴’也是来得奇晚,现时才刚过一十岁。这半大小子诡辩捣蛋,无所不用其极。扰民的小主,我是不胜其烦。或许是我年龄大了,有些招架不住的窘迫。
对于要二胎我更加是有心无力,更加无能。但挡不住也会想,想想也就罢了,反正不花一分钱。但老头却整天不只是做梦,还总想付诸事实。但是,可是,你有没有对自己做个正确的评估。当然了,男人有优势,80也挡不住生子,但你总要看看你身边的人还有没有这功能。
梦想总是好的,但现实是无奈总占上风。特别是年入半百,更要规划好自己的养老生活。虽然70后不是70岁,行将就木更不会,但总归也是秋风扫落叶,岁月对你已经毫不留情了。70后生活怎么着也是应该要有保障无困扰才好,最好是五子登科,才能悠然人生路。
科普一下五子登科的古今奇谈,这本是个民间故事,话说五代后周,燕山府的窦禹钧,他的五个儿子都品学兼优,先后登科及第,故称五子登科。但等到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接收大员到收复地接收,不顾民情,严重腐化,大肆贪污本应上缴的国家财产。当时就流传一句这样的话,“盼中央,望中央,中央来了更遭殃。”讥讽这些暴发户是五子登科。哪五子?位子,女子,房子,车子和条子。
70后大部分如果没什么
意外应该都是钱袋满满,粮仓有余了。虽然经历了很多社会变革,比如不幸赶上了教育体制改,毕业也不再有工作分配。再来社会制度改,企业制度改,70后的不是下岗就是下海,会不会水都得拼命翻腾。为了稻粮谋,豁出去老脸和老身板就是个拼。
有了经济基础了,就算上有老下有小,小也应该不小了,操心的也少了,基本上是无忧的生活状态。海滨城市买套房,求个冬暖夏凉,怡情宜性。国家政策允许,个别的再要个二胎乐呵乐呵,老来得子确无不可,美哉。五子登科好不得意。
就怕折腾了大半生,到此悲催,糊口容易,要做到经济舒畅太难了。半生憋屈,大江滚滚东流去,钱财和时光也跟着流走了。感觉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真想对天长啸,以解心中抑郁。此刻真的什么也不想了才好,还做什么人生计划乎,只巴望着儿孙们能跳脱这泥潭极好了,五子登科还是等儿孙们来实现吧。
虽然我们家经济算不上拮据,但也达不到宽绰富裕的地步。经济上的忧还是有的,毕竟有超出经济范围的投资,扑出了该有的摊子。银行借款赖不得,必须要还。所以我才说这个老头子对自己的生育权真是蜜汁自信,假设上去十年,还有他的正义性,如今还是不能脑袋一热,做出让老境难堪的事来比较正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