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逛个超市,生儿子的女人感觉有点儿惨

2020-08-04 10:37阅读:
逛个超市,生儿子的女人感觉有点儿惨
果真是半年不出门,出门迈不动腿,心里还直犯怯。内向的心理习惯一旦建立,真是难改。这是我一生中在家里待住时间最长的一段日子,感觉开天辟地洪荒万古都在宅。其实才半年,前面的日子竟然沧海桑田了。
我的宅很纯粹,每日接孩子上学放学都是老黄,所有外交,甚至倒垃圾都是他。我就在房子里方寸空间活动,运动当然没有,家务做做就觉得心安了,不至于身体所有零件都生锈。
宅的与世隔绝了,感到自己不是自己了,对自己产生出一种怀疑的情绪,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人生容不得消极,宅久了却真摆脱不了的消极。所谓的平淡紧跟着消极,一个常年不见太阳的人难免不抑郁,我理解了。
每天早上起床来,还是满脸的倦容,浮肿。每日运动那些日子看不见运动的好处,现在不运动了才明白不运动的坏处。
都说一个人坚持持续的工作好,我还十分不以为然,现在明白坚持工作的人会一直提着那口气。人活的就是这一口气,这口气松了活着就缺少了动力。其实要论起来,还是做全职主妇比较难,因为没人管束,你要自我约束,自己给自己提好这口气,要活得好活得出彩确实不容易。
一直抱怨老黄买菜不行,他就是个五谷不分四体不勤,叫买小葱人家买来是圆葱,叫买鸡肉,人家买回来是炸鸡半成品,总之不合我意。更可怕的是还常常断顿,家里两个冰箱每每就空空如也了,吃个饭非要绞尽脑子不可。
现在新加坡进入第二阶段放开,可以一家三口同时出门了。三只大老鼠周末就出洞,开车去较远的大型仓储超市买菜。逛超
市是我的爱好,一想到能买一车东西我就兴奋不已。儿子就不愿去,非得我和他爹跟他吵一架,骂一顿才肯上套。
出个门也是一塌糊涂,居家破衣服随便身上一套,也敢跟我往外跑,提醒他也没用,“哎呀,随便啦”,那个不耐烦。出了门上了车,继续叨叨,就是不想出去,打扰了他在家里玩游戏。他的那个情绪还特传染人,听他抱怨,心里那个烦躁,恨不得逮住一顿胖揍才解恨。
逛超市我的习惯是从入口半点儿不落逛到出口,一排排,一行行,每样商品都看到了才甘心。这时候,这个不合辙的小胖子就又会各种抱怨,“快走啊,你快走啊......”比唐僧还啰嗦。
征求个意见吧,问他要不要这个,或者那个,他的答案都一样,“随便。”
现在只要他这“随便”一出口,我就立马放回去,不买了,心情不好。
男孩子怎么就天生厌烦逛街呢,逛完他才厚脸皮地问,“老妈,买得高兴吗?”
想想这要是个女儿就大不同了。想当年,都是我陪着我妈去逛街,一提出门逛街就兴奋。只是我们审美差距有点儿大,我非要穿的衣服,老妈也不让穿出门。拉锯战一一回合,还是拗不过她,换上她喜欢的,她才高兴带我出门。
想想,要说生活日常,还是有个女儿贴心,乐趣多。相处起来也比较和谐,有儿子的就惨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