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2020-09-01 09:17阅读: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01

华灯初上,临窗而望,河对面的万家灯火,星星点点呼应着夜空闪烁。想起数年前第一次坐夜航飞临狮城新加坡的国土,夜色里向下望,下面也是一片闪烁,繁华中映照出人世温暖,就是现在这样一种心情。
当年因读书到新加坡和他只是一面之缘,本没交集陌生人一般,万没想到经年后我们竟然会成为亲密的一家人。缘分的天空奇妙无比,总在人生的某个角落幻化出魅人的光辉。
每个人都有深刻入骨,万古难忘的家乡,当然也有因各种原因留恋喜爱的他乡。青春时光,激情而奋进,隳突南北,辗转东西,从不疲累,情盛情衰更是曾经沧海。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02 首次婚姻的失败不在我的人生计划里,就像被人硬塞到手上的烫手山芋,你接受也罢,不接受也好,反正在你手里炙烤,只能蹉跎,只会煎熬。
独身三年,都是经历,好也罢,坏也罢,对我来说都是不容否认的历史。直到再次踏上曾经的狮城,一切又幻化出新的光辉。
再来狮城,想不到的确是祸福相依,奇妙的命运。经转香港来到新加坡,都不知道自己的钱包被人扒窃了,一个糊涂的女子,一个无心置自己于死地的粗心人,正好遇上一个可恶的小贼。

03

狮城行程幸亏得他慷慨相助,人心换人心,我落单三年,他竟然也刚离婚,想破脑袋都想不到的场景,真不知道自己是真倒霉还是真幸运。我们都有失败的前半生,又都没有一子半女,正是一双同命人。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之后我们相约游泰国,去香港,一场旅游订下婚姻计划。婚后,一年多小儿出生,胖乎乎的小人儿惹人爱。
十数年来转眼间,幸福就应该是这样的味道吧,淡淡的,长久的,世事纷扰有人替你挡在了门外,再不见风雨。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04

全职主妇这么多年才知道,这一切都是命运相赠最适宜我的人生和岁月。闲来泡一壶淡茶,临窗观雨,惬意的生活,都是有人替我买单。
此刻夏浓如火,檐下肥硕的鸽子咕咕地叫着,绅士一般踱着步。突然觉得世上走一回,一切都淡淡的才是真美好。
前生如梦,往事如烟,越来越渺茫,甚至觉得那些离我远去的过往都已经不再是我的人生。想来好似在想别人家的事情,难道是‘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05

年年岁岁,人生那些流转。猛然了悟了,情其实有千百种。
激情总让人迷失,瞬间即逝,就像一朵昙花人间一现。而淡淡的情感,才能长久而静好。
风花雪月再美,敌不过柴米油盐流长。
情乃人之情,情既有千百种,人也是千百样。对的人一生两相伴,错的人,流沙一般,抓得越紧流走的越快。
缘起缘灭,随缘最好,命运给个机会,实乃人生之大幸也。正应了辛弃疾《青玉案.元夕》中那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