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支广告的效果

2020-10-07 08:25阅读:
一支广告的效果
01
你总问我什么时候回来,看冠病情势我也说不清了。国际航班都还没恢复,只能是‘恨不胁下生双翼’。昨夜又起暴雨狂风,惊扰了睡意。我房内未关紧的门竟被窗外灌入的风吹开了,就这样开合有声,吱嘎作响着,我则惶恐而惊惧。想起李商隐《夜雨寄北》中那句,‘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突然了悟了其中意境。


风雨无期人惊惶,霜雪人生路崎岖。谁能想到盛世丰年乍然出现致命病毒,把这个世界的秩序和我们平凡淡然的生活都搞乱了,人心都被搅得不得安宁。浩劫难挡,只能尽人事听天命,自求多福了。苦中作乐是人类最伟大的精神品质,幸好这个世界在变,我们精神上的快乐依然不曾远离。
活在当下,一个瞬间,一个闪念,竟组成了我们长远的人生,演绎出多少的故事。电视天天看,总有新鲜感,但谁又不知道,‘太阳下面并无新事’的道理。不管新闻还是旧闻,总能引发我们新奇的感受和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这两种感觉不断交织,冲击我们的感官,让我们喟叹。 一支广告的效果

02
不经意,荧光屏幕上猛然闪过一支广告,像一束来自意念的光。长相温柔慈爱的中年女性,说着温存的话语。这支广告里那一句话,蓦地点燃我的感动。熟悉的声音,和暖的语言,犹如热过的陈年老酒,一瞬上脑。突然很想念,想念那个人,那件事。微末不值得一提,却让人感动莫名。


“你好吗,吃饱了没有。”多么温柔又充满热情的问话,不止在我的人生,甚至万千的人生中常常上演。一句平常无奇的话语,点燃思念就在一瞬间。不需要洋洋万言,只字片语,甚至是一字感叹,我想念你的心如坠深渊,见不到底了。


声调如此熟悉,连声音也很像。多年不见,各自忙碌着生活,湮灭了一切的情感,为人生各自奔忙。想念不经常,但只要一闪念,却就入了肝肠。被你的呼唤感动着,风送花香,花落却无声。俗世中,热情的活着才能抵御红尘寒霜。生命如尘,同情自己也给别人同情,才能在人间找到温暖。


分离突出、放大了想念,奇怪的情感,不分离不思恋。笔墨抒情,却无法尽诉。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初始不觉。时光荏苒,思念却越来越像阳光在心树的缝隙里不断闪烁,晃了眼睛,晃了心情,不断让你感受着她的光辉。
一支广告的效果
03

你的每个问候,历经岁月却都依然还在。不由得想起那年和你游湖泛舟,小荷才方露出尖尖小角,艳容未见。转眼经年,又过中秋荷败烟散。那正是,‘荷花开时火满湖,荷花落时烟满楼,风吹烟散天何意,竟生致美在虚无。’


千山万水好趟平,却被小小病毒阻隔了。人生有太多的不可思议,‘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愿我人生中每个亲人感动、幸福永在。


一支小小的广告不只让我们了解了那些值得拥有的产品,还能唤回我们的爱和温暖,真是一举两得,那些造梦的高手实在是让人赞叹。风微凉,叶纷飞,是谁不舍的牵念温暖了我的年轮。一生一阕,心花醉,只因银幕上那一声问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