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买个新床垫是一件人生大事

2021-04-05 07:34阅读:
买个新床垫是一件人生大事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长久而又短暂,看似有意思又似没意义。衣食住行对一个人来说是一等一重要的事又是万千小事,哪样也不能掉线,哪样又随意就好。
破家值万贯,除了必需品那一堆堆的都是多余,总又舍不得断舍离,曾经费心劳力打下的江山如何轻易放弃。家里的床垫用6年了,总是懒得换。换床垫的计划一再被提起,又一再被忽视,不是迫在眉睫的事总想拖,缺乏的就是行动力。
最是害怕家里的大型家具和电器损坏,买和换都是劳民伤财的大工程。最近两年忙着换电器,冰箱买了俩,LG新款电视机看三年就闪屏,只好换新的。真是怀念过去的老式电视机,看个十年二十年都不会坏。就是洗衣机十年了还挺着,真是劳苦功高,舍不得换。
人生琐事,可做可不做的事实在太多。做得多的人,表征精致勤勉,无为之人看似粗糙懒惰,其实不乏大智慧。人性懒惰的好与不好,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好问题,我便觉得懒惰也好勤勉也罢,各得其所。‘我无为,而民自化,我好静,而民自正,我无事,而民自富,我无欲,而民自朴,无为而无不为。’
一个人一生活得好与坏,意义区别其实不多大,对于一座耸立云霄的高山,一粒尘土是飞扬还是沉寂实在是渺渺,忽略不计亦可。很多事我不计较,反正终将成为过去,记得还是忘记,都将不再重要。最好的状态就是‘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当然我也知道,我不在乎不代表别人都不在乎,老黄便是个凡是认真之人,所以他就是所谓的能者多劳,凡是操心之人。强烈要求赶紧换床垫的人便是他,有人要求,我便配合,配合者还有胖子。
一家三口午饭后便驾车去家具城看货,这一看不要紧我这选择困难症又犯了,这么多品牌,这个打折,那个活动,眼花缭乱选哪个的是啊?犯难,花钱消费倒成了自找麻烦的
一件事。
老黄这厮打着尊重我意见的借口,其实他是一样的选择困难症。被他问急了,我本能转头问胖子,这娃正抱着手机游戏,管你买不买,他就一句,‘随便’。老黄急了,‘问他干嘛,他知道什么,你自己决定。’
我多难啊,他喜欢软床垫,我喜欢硬床垫,光是软硬度就有5个阶。晃来晃去好几圈,还是一无所获。
心里念着,‘选择困难症的根源还是钱少的缘故’,面对贵重大样商品没主意,但对于便宜的东西,我可是有无法控制的冲动。一不小心逛到锅具商柜,看好下手倒是毫无犹豫。
这回床垫没买上,倒抱上了俩锅。付款排队,老黄对我说,‘你看人家马来人的消费观念才是正确的,管他三七二十一,先贷款消费享受在先,接下来慢慢还。我们其实错了,不该看价格,喜欢就好,又不是买不起。一张床垫一天一半时间躺上面,买个好的应该。’
这话我同意,但钱不是我赚的,花人家的钱,自然不好意思大手大脚。要是我自己赚来的钱,我想我一定比谁都会花。
人和人确实有很多不同,没有好的床和床垫,没有舒适的环境你睡不着,我就不同,甭说睡床,睡好床垫,就是站着我也能睡的着。所以床垫重要不重要,还要以人来分析,对他重要,对我则无所谓。
像我这样野生无困扰的人,生活就会很剽悍,强盗响马都不如我,一切好的坏的对我来说我都会享受,毫无困扰,只有一点就是怕麻烦。
但床垫长久不换,专家的话听一听,螨虫,细菌,真菌,霉菌,皮肤病,传染病,想想都会打个冷战。危言耸听的成分有多少,还是要分人。抵抗力强者恒强,承受力小的,再小心也未必不会惹祸上身。
不怕麻烦的,一个床垫都是一门大学问。要使用床垫保护罩和薄垫,要给床垫做定期清理和多晒太阳,还要定期给床垫翻身,降低污染。爱者恒爱,不爱者就是些大麻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