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执念不能成就爱情,别让你我成为悲剧

2021-05-10 09:25阅读:
执念不能成就爱情,别让你我成为悲剧
我是喜欢追剧,又害怕追剧,无聊之人也只会追剧。为打发时光去追剧却又担忧浪费了光阴,追个剧纠结不已,甚至颇感压力,有多少人神经质到我这种程度。
在这种心态下追剧根本无法完全静下心来,常常不断快进或者直接越过无关紧要甚至没有矛盾冲突的剧情,以求尽快了结全剧,是肤浅也好,是浮躁也罢,心态已经无所适从。
《装台》热播期我因各种原因没有看,如今全剧集两日内在网上全部翻看完毕。确实是部好剧,因我在西安住过年余,对该剧场景颇有些莫名熟悉感。虽然这部剧里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反派,没有大奸大恶,迫害忠良的小人,我却对三皮这个角色咬牙切齿,银屏上那张脸可谓面目可憎。
然而,对于年轻人来说,他的品性却非恶性,甚至是值得提倡的优点。他执着,坚忍,有情有义。若行为得当,恐怕这种人的人生会很精彩,更容易成功。但在处理男女感情上,这类人却显得那么的可恶,不受教化。
剧中三皮影子一般追着女主,三番五次有意无意破坏人家的平静生活,让人不得圆满,幸好结尾导演让他觉悟了,人物和命运比小说差别不小。
匈牙利电影《未知时间的爱》不知有人看过吗,故事大意是一名神经外科女医生在美国学习时因一次偶遇坠入爱河,只一面竟让她抛下自己在美国闪亮的职业道路毅然回到故乡,就为了一句没被对方当真的承诺,念念不忘。
回到家乡她却在约定地点没等来男主,于是焦急地到处寻找。可是当她终于找到他,对方却说从没见过她,然后就是女主各种纠缠和窥探。
也是因为男主制造的这个悬疑的电影开端才让我耐下心来看完了这部克制,细腻,缓慢的爱情片。
对于那个男人,都只是生活偶然插曲,对女主却是可以放
弃一切的爱情。而对于眷恋女主的另一个年轻人的表白,女主根本不以为意,甚至感到厌恶。
这种不对等,不确定的情感常常出现在男女的感情世界中,不能不说是个悲剧。
得不到回应的执着纠缠不能让人真情感动反倒就变得让人反胃了。爱情实际上只是你内心里的一种依恋一种向往,多数靠自我意淫和想象,对自己对对方全是如此。
对爱情的执着其实还是对自我想象和理想的执着,幻想和现实的差距让结果多是个悲剧。
无论你相信‘爱情是宿命的’还是相信‘爱情可以培养和成长’,都常会以各种方式陷入其中误区。
爱情宿命论认为,自己一眼爱上的就是宿命,上天注定,必须要有结果。爱情成长论的总觉得只要我爱你,你爱与不爱都无所谓,反正感情可以培养,只要得到手,再慢慢培养。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固执地不肯放手,结局多是悲剧。
要接近幸福不容易,却也很简单。关键还是心态,懂得幸福的人,随时能够体会到幸福,不懂幸福的人,给他所有他也不会满足。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并没有一个特定的,唯一的对的人,关键还要看你以何种方式和心态对待有缘人。
爱人者爱而不得,常会失魂,失了自我。每一段情感里那些不合时宜的执着都是你在献祭自己的灵魂,却只能换来心碎。
感情这件事,若你常感觉辛苦的都是在强求。强求不来甜蜜,就会变成对方的仇人。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
既然你不允,我便转身走,莫要好意成累赘,反倒给对方添了麻烦,增了厌烦,灾难又悲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