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此人伪造遗诏抢了皇帝位,将32个兄弟姐妹全杀死

2017-09-15 09:08阅读:
秦始皇三十七年,秦始皇到了沙丘,生了重病。秦始皇讨厌死字,群臣都不敢提。秦始皇自知将死,写信给长子扶苏让他回咸阳参加葬礼。他是要传位给扶苏。此信被赵高(此人不是太监)扣留。
秦始皇病逝。总评秦始皇,功过各半,对人民无(少)益。
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当时在场,与赵高同谋,又胁迫李斯入伙,三人保密死讯,用密闭大车,将尸体运回咸阳。三人又伪造遗诏,发给扶苏、蒙恬,列举罪状,让他们自杀。扶苏果然自杀。(太听话也不好)
蒙恬先被囚禁,后来也服药自杀。蒙恬与王翦齐名,还是毛笔的始祖。
胡亥到咸阳继位,就是秦二世。秦始皇葬在骊山。秦二世下令,将秦始皇的妃子,凡是没有子女的,全部殉葬。

胡亥
胡亥偷来皇帝位,为防兄弟们学他,胡亥分期分批,将22个兄弟、10个姐妹,全部杀害。举国人为之震惊。因为胡亥无子,秦始皇无后。
赵高成为权臣,为保住官位,大臣们都讨好他。胡亥又没脑子,只知道寻欢作乐,将朝政交给赵高。赵高为独揽大权,将矛头对准李斯,陷害李斯入狱,屈打成招,不久李斯被腰斩。
在秦二世面前,赵高指鹿为马,群臣纷纷附和,凡是不肯附和的,后来都被杀死。
和秦始皇一样,秦二世法令严酷,穷奢极欲,继续大修阿旁宫,继位当年,陈胜起义爆发,六国都纷纷复国。陈胜失败后,项羽、刘邦等继续反秦。
秦二世三年,秦大将章邯战败,投降了项羽,秦朝大势已去。秦二世这才发现,赵高就是个骗子,对其表示了不满,赵高害怕,就称病不去上朝。
不久,赵高先下手为强,派女婿阎乐带兵,杀入宫中,不由分说,杀死卫士几十人,围困秦二世。
秦二世说:“我希望做个王。”阎乐不答应。又说:“希望做万户侯。”还是不答应。又说:“去做普通百姓。”阎乐说:“我奉丞
相之命,为天下人诛杀你,你即使再多话,我也不敢回报。”指挥士兵们向前,秦二世只好自杀,年仅二十四岁。(秦二世该有此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