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大贪, 和珅与他比较, 实在是九牛之一毛

2017-10-12 09:28阅读:
提到中国古代的贪官,人们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刘观、杨国忠、和珅等人,在这些贪官中,当属和珅职权最大、贪污财产最多,在嘉庆抄和珅家的时候,发现和珅的家产相当于清朝十五年的国库收入,可见当时和珅已经达到了富可敌国的程度,所以才有了“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谚语,可我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位贪官比和珅贪污的钱财还要多,配得上中国第一大贪的称号,他究竟是谁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和珅,其实和珅不单单是一位贪官,还是一位很有能力而且很讨乾隆喜欢的大臣,为官期间,帮助乾隆皇帝敛财无数,解决了不少的困难,所以导致乾隆明知和珅是贪官而不杀,但是等到嘉庆当政,失去了保护伞的和珅也就活到头了,当嘉庆抄和珅家的时候,共抄出了160万两黄金,566万两白银,银锭900万个,房屋3000间,土地8000倾,银铺42所,女眷及女仆600名,珠宝、古董字画数不胜数,按照当时的购买力,相当于如今800亿人民币!

而历史上有一位贪官竟然比和珅贪污的还要多,他就是刘瑾, 刘瑾是一位宦官,靠着太子朱厚照上位,成为皇帝的宠臣,为官期间,凭借着手中的权利贪污钱财无数,等到刘瑾死后,在其家中,抄出黄金1200万两(和珅为160万两),158万两白银(和珅为566万两),500万个银锭(和珅为900万个),珠宝古董字画无数。
和珅与他比较, 实在是九牛之一毛' />
虽然刘瑾在白银方面低于和珅,但是刘瑾贪污的黄金比和珅整整多出1040万两,根据当时清朝的兑换比率,一两黄金可以兑换十两白银,换算下来,刘瑾贪污财产整整比和珅高于十倍还要多,接近人民币80000亿! 看来历史第一大贪的帽子,还是刘瑾戴比较合适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