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古代一种酷刑,不需要有人施行,残忍程度却堪比凌迟,能将人逼疯

2018-01-16 12:39阅读:
​在某些比较混乱的朝代,刑罚成了掌权者统治国家最有利的工具,而越是可怕到令人无法接受的刑罚,越是能令掌权者重视,因为这样代表着会减少自己的压力。通常发明这些刑罚的人都不会有好结果,等到国家安定,这些人几乎都是悲剧收场,卸磨杀驴是高层最常做的事,比如武则天的刑罚大臣索元礼,在武则天帝位稳定后,也死在了自己的刑罚下。

不过真凶虽然死了,可是刑罚还在,在一些朝代中,还能见到一些遗留许久的凶残刑罚,而“痒刑”就是其中一种。“痒刑”不当是指单一的刑罚,古代制造这些刑罚的人,还创出了不同的方式。比如“脚刑”,也是“痒刑”的一种,将犯人的四肢固定在老虎凳上,随后用羽毛、刷子或是绵羊,不断的刷着犯人的光脚,令对方哈哈大笑。原本还挺开心,可是等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大脑缺氧、昏厥的情况,之后喜悦变成痛苦,令人生不如死。
另外还有一种“痒刑”叫做“痒死刑”,犯人大多是不贞洁的女性,刑罚会在夏天使用,将女子绑在脏草及朽木上,往对方的身上泼满脏水,然而让她被无数的蚊虫、苍蝇叮咬,犯人会浑身难受,可是却无法挠到身上的痒处,并且由于没有很好的治疗,最后痛苦致死。就算侥幸不死,这种折磨也能将人活活逼疯。

另外在明代,宰相胡惟庸的死法也有过很多争议,当时朱元璋恨他入骨,于是想要以极刑杀他,有种说法是他被处以凌迟处死,切了2000多刀。而另外一种说法则是他被绑郊外,光着身子被蚊虫叮咬,直到被活活咬
死。这种场景在影剧中还曾出现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