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这么弱,年线关口还能守住吗?

2019-12-02 16:52阅读:
今天两市又是窄幅震荡,上午的时候,大盘有点冲高,下午就慢慢回落下来了。不过在连跌四天后,也算是终于见红了。

今年冬天,北京的第一场雪已经下过了,股市里的寒冬也来得很早,资金天天外流,照着当前这样的发展,不知道什么这个寒冬时候才能过去。

大盘目前已经跌破了年线了,连续两天都没收上来,而且重心还在下移,照这样下去,后面继续跌的概率也不小。

大家都在默默煎熬等待,不同的是,有的满仓、重仓,有的轻仓、空仓。有的心情更沉重,有的更觉得索然寡味。

不怕市场跌,怕的就是一潭死水阴跌绵绵,狂风骤雨也要比这强。

但是希望还是要有的,黎明前都是那么黑暗,这个时候仓位管理摆在首位,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


以上有诗意的文字实在不知道怎么拽下去了,总之就是目前市场环境很冷清,比冬天还要冷。


大白话技术结构观点:三十分钟级别反弹段还没有展开,当下维持小级别震荡。


我的操作也是复读机,继续小仓位持有科技、医药、大消费,今天大消费和科技小涨一些,医药小调整一些,总体账户还是维持比较不错的状态,组合的魅力就在于此吧。

老规矩
,缠论部分关于大盘行情的分析,还是看视频,或者晚上8点直播。

消息面

1、不管券商如何说牛市要开启,某大校上周末大喊“牛市到啦”,但市场资金却在很诚实的按照自己的意志来,机构自己也在低调减仓。

11月份的官方制造业PMI为50.2,虽然超了预期,这个50.2的持续性真的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不要忘了中小企业的PMI依旧低于50,在过去6个月的PMI一直低于50的情况下,其他数据未见改善,说经济好转,估计也没几个人相信吧。

2、格力电器与高瓴资本谈股权转让的事情也是很波折的,高瓴旗下的珠海明骏早就支付了63亿元保证金,不过股权转让协议签约的事情一拖再拖。这次交易体量大,涉及混改,考虑问题比较多也是正常的吧。

今天格力电器今天停牌了,说是股权转让事件又有很重要的进展了。

之前,珠海明骏的单方面向格力的管理层提出合作邀请,但内容尚有未尽事宜,这次停牌,可能是敲定了。

上次出来股权转让事情时,格力的股价就大涨了,不过后来回落,加之整个行情不好,白马股也大跌,所以也表现平淡,估计公司股价最近要是再跌一跌,资金就要忍不住冲进去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