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消费电子大涨,但要警惕一个信号

2019-12-05 16:58阅读:
今天两市普涨,创业板怒涨超2%,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好的氛围。都说黎明前最黑暗,果然是如此,前几天还在怀疑人生的时候,突然市场就来个大涨。

有时候大涨对于有些人来说也是很要命的,尤其是当他们割肉割在黎明前。

今天保险、证券继续发力,对指数还是做了不小的贡献的。证券这个板块,指数要涨肯定少不了他来拉,前几天也说过,这两天也提过可以关注他。

酿酒板块完美跑输了大盘,资金也是净流出最多的板块,之前有人说酿酒跌是因为消费税的缘故,昨天白酒消费税率公布了不变,我也分析过,消费税不是酿酒板块调整的主要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板块内的一些个股实在涨幅太大了,需要调下。

今天市场表现最好的还是科技股、消费电子等概念,所以直接带动创业板指数大显神威。消费电子需要特别注意下,今天放量太大了,要注意资金获利出逃的可能。

行情虽然很好,成交量也放大了,虽然都希望市场继续红下去,但是还是冷静点。个人感觉现在市场心态不是很稳,记得上次反弹大家希望也不小,但是结果就是直接下来了,追高的被套。

所以对市场不抱太高的希望,现在大家比较谨慎,赚点钱就赶紧跑,对行情还是震荡格局。
目前我还是持有科技、医药、大消费组合,这两天科技比较火,我持有的科技已经涨幅33%,如果还继续涨我会考虑减点仓位下来。
市场大白话观点:2886点不破,五分钟级别段落反弹还将继续。目前整体三十分钟级别反弹段还没结束。
老规矩,缠论部分关于大盘行情的分析,还是看视频,或者晚上8点直播。

消息面
资金情况:

两市资金大幅流入,深市流入资金明显高于沪市,所以中小创今天表现异常活跃;北上资金也大幅流入。

消费电子大涨,但要警惕一个信号

从资金的流入和流出看,资金流入的主要是消费电子、科技类股票,资金流出的主要是家电、医药等传统行业板块个股。


消费电子大涨,但要警惕一个信号
消费电子大涨,但要警惕一个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