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成交量不济,调整要来袭?

2020-01-14 16:35阅读:

红竹碎碎念

美国取消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人民币汇率飙升重回6.8,A股今天也高开了,不过开盘后指数震荡走低。
两市资金大幅外流,合计净流出240亿元,北上资金一如既往的在买,底气十足,但是肯定比较挑。
今天看科技股出现分化,总体上偏弱,资金也是净流出比较多的。环保板块起来了,最近也陆陆续续出了不少消息刺激,最关键的是这个板块跌了太长时间了,前两天也提醒过,可以关注低位的板块。
目前市场成交量不济,建议控制仓位,考虑逢高减减仓。
个人操作,结合市场情况和个股自身情况,稳健品种继续持有,弹性较大的、阶段涨幅比较大的个股可能考虑减仓,低位加仓个股会考虑逢高减掉。

红竹辣评


2020年初,业绩预告披露越来越密集,最近不少科技股表现大放异彩,也与个股的业绩情况有很大关系。
比如像深南电路净利润同比大增65%-85%,目前该股继续创历史新高;再比如华铭智能净利润同比大涨450%-480%,最近也不少涨,拉了几个板,虽然这两天调整,但大有创新高之势。
过去半导体受到高度重视,zf下大决心要实现半导体国产化,不少科技股走出波澜壮阔的画面。2020年策略中,各大券商对于科技股也是比较重视的,科技股多次被点名。
未来科技股有部分会像消费白马股一样,持续上涨,但背后的根本还是需要业绩支撑。
来看看2019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的科技股,以及对应的2019年股价涨幅情况。
市场成交量不济,调整要来袭?
市场成交量不济,调整要来袭?

部分个股已经涨得比较高,也是提前对业绩预期有所反应,不过个股股价是否高估,还要看当前估值是否合理。
上述个股中,也有不少没怎么涨的,其中部分或有参与机会,但是需要深入分析个股基本面情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