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近这些股被调高评级了!

2020-01-16 16:17阅读:

红竹碎碎念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大盘开盘后全年缓慢震荡走低,深市窄幅震荡,相对强点。两市成交量持续低迷,资金大幅净流出210亿元。
不过市场还是有一定的赚钱效应的,光刻机、胎压监测、芯片、种业、次新等板块表现还不错。涨停44只,其中有两只科创板的。
今天金融股表现不济,银行板块净流出20多亿元,主要是经贸协议签署,放开金融行业对外资的门槛,利空金融股。
目前市场仍然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市场热点也是之前炒得比较热的概念再炒剩饭,赚钱效应继续减弱,当前控制好仓位很重要。
个人操作方面,食品、医药小涨,金融股微调,科技今天表现比较强势,加仓的部分进行了获利减仓,总体仓位在4成附近。

红竹辣评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已经签署了,协议在双方签字后的30天内生效。协议到底说了啥?
大概是这么几点:
1、之前对我们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25%关税,这个不取消;后来又对我们1200亿美元商品加收15%的关税,把这部分的关税降低到7.5%;还有1600亿美元的商品原本说是12月15日说要加的,这个就不加了。
2、加强保护知识产权。
3、不能搞强制技术转让。反正个人觉得外国企业也没那么傻,别人技术转让也不会是多么好的东西转让给你,况且他们没有足够的好处会转让吗?
4、金融服务放开,以前外资公司对境内公司持股比例都有限制的,以后没了,完全放开了;而且外资金融机构也可以进来搞自己的业务了。
5、多买人家农业产品,至少每年买400亿美元,且努力每年多买50亿美元。
6、多买人家的产品,未来两年内增加的量不低于2000亿美元(包含了农产品),国内说法是我尽量买哈。
7、汇率方面,不搞竞争性贬值,要透明。
8、各自成立贸易框架小组,每6个月开一次会,大家好好聊聊,沟通各种问题。
这一阶段,反正我们没捞到啥好处。后面还有第二阶段谈判。
不靠谱马上要搞选举了,所以他也要搞点事好安抚大家伙,以便于在大选时大家能多多支持他。
不靠谱比较LM,经贸关系搞不好还有反反复复。
最后整理了一份数据,是1月份机构调高评级的个股,按照近1个月内机构出的研报数量排序如下,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最近这些股被调高评级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