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注意!上涨结束信号已出现

2021-01-27 16:53阅读:
投资市场最终比的是修养与人格及见识,光从技艺上着手,永远只能是匠人,不可能成为真正的高手。

目前大多数散户又懒、又不学、也没耐心、还想天上掉馅饼让别人喂,最主要的是还一身负能量,就喜欢当键盘侠,如果这样都能盈利,那么就没天理了。

古代有所谓的打禅七,在现代社会,能找到7天来打禅七是极其奢侈的事情了。

但每周,有一个小时,抛开一切束缚,抛开一切人群,独自一个人,在房间里、在高山上、在河流里、在星空下、在山野的空谷回音中,张开没有眼睛的眼睛、没有耳朵的耳朵、俯视这世界、倾听这世界。

如此,才会慢慢体会到资本市场的整体布局,并非大多数人理解的单个品种的机会与风险。

当然,如果没有如此见识,还是先去需要自己的房间、高山、河流、星空、山野,但最终,依然要在五浊恶世中污之恶之,

不如此,无以自由、解脱。

今天的市场终于不用复读机了,上午跌破3553点,在我认知以内的上涨结束信号出现,后面等待一波三十分钟级别回落段的出现,时间上至少五天以上,当然对于我个人纯指数的交易,沪深300我已经早早的清仓走人了。

现在除了等下跌别无他法。

大白话:沪深上涨结束,等待下跌开启

目前指数其实对整体品种来说作用并不是很大,但我个人会利用大势控制仓位,当然我现在本身仓位不重,所以不用控制,如果我的仓位比较重,看到今天的信号我会主动降低仓位,这是避免大亏的唯一方法。

在品种上指数基金账户:医药和芯片ETF继续保持持有,虽然成本不是很低,但我仓位低呀。

股票账户:大消费、保险、科技,今天虽然没有全部趴窝,但也没有怎么涨,和指数一样维持震荡。

我的交易就是这样,大家每天看其实一点激情都没有,几乎不怎么操作,但对于我来说,真正的交易就是孤独的,本来就不需要有激情,有激情的交易都是瞎玩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