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姑娘,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

2019-01-26 08:43阅读:
姑娘,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
文 / 小 郁 儿
图 片 / 网 络
姑娘,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
01
今天刷朋友圈的时候,一位高中同学的朋友圈让我停留了一分钟(平时都是一秒划过)。
从她发表的文字来看,大意就是说自己后悔结婚后悔生小孩什么的。
高中毕业后不久,她就结婚了,现在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年纪轻轻,哪怕没有读大学,其实我觉得她应该出来工作一段时间,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再去考虑结婚的事的。
一个经济无法独立的女孩,哪怕男人再怎么疼你爱你愿意给钱你花,我觉得有些事情都无法做到真正的自由。
要不然,我想她也不会在朋友圈说自己后悔结婚、后悔生小孩、想出去赚钱的话语吧。
其实,她配得上更好的生活的,这里的生活并不是指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自由快乐的生活。
曾经在我眼里,她是一位挺漂亮的女生,我们以前是尖子班的同学。
怕是尖子班的最后一名,我想她也曾经是那种用功读书的女孩,可是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局......
我有点为她感到遗憾,只能祝她幸福吧。
姑娘,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
02
2019年了,老妈已经不止一次催我结婚了,我真不明白她在着急什么。
这个月初我拿到了驾照,正在努力让自己在这座城市稳定下来,再去想我的终身大事。
我不想像村里伯父家的女儿那样,小学毕业就出去打工,没有任何技能没有任何经济能力就嫁到了别人家。
很多跟我同龄的玩伴都已经结婚了,我不知道她们过得开不开心,但我可以感受到,她们的生活,我一点也不喜欢。
之前我在博客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请尊重每一位姑娘的努力》,文章被推荐到了新浪首页。
我在文章里说到了有关我考驾照的内容,有一位博友在文章底下留言,说“这个时代,不会开车等于中学未毕业。”
姑娘,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
这位博友经常给我留言,文字有点犀利,但却可以给我一股无名的动力,深深地推动着我往上走。
很多人都说,女孩子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在我眼里,我却认为:女孩子嫁得好远不及干得好。
我也有同学嫁进了富贵人家,可惜男的并不是高富帅,而是有着一个大啤酒肚的中年大叔。
唉,这世界上,喜欢灰姑娘的王子只有一个,而且还是外国的。
与其期待高富帅的降临,不如多提升自己的技术与修养,努力地去过自己想要的一切。
姑娘,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
03
小说《如果巴黎不快乐》里写到:
做清淡欢颜的女子,写高贵的情书给自己,做坚强独立的女子,还给世界最美好的样子。

多么浪漫的给自己的情话。
其实我们都配得上更好的世界,只要我们努力一点点,独立一点点。
我跟世上的很多女子都一样,想要自由,想要幸福,想要获得一切尊重,我们必须要去做,去改变。
正如卢安克说的那样:
”做好自己的事,改变自会发生。”
遇到过很多投稿的作者,在文章里诉说自己在职场上的种种“不幸”。其实,刚毕业工作的大学生没有太多的工作经验,面对公司里熟练的老员工,难免会觉得有压力。
我们的身边,优秀的人很多,我们只有更加优秀才能脱颖而出。
你必须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这一技之长都是一点一滴慢慢积累起来的。
如果一项本领还拿不出手,那就努力去学,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去学。
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有迹可循,有梦可追,这才是90后该有的样子。
每个人想要的生活都不一样,每个人期待的未来都不一样。
阳光、微风、长椅、轻音乐与书,这是我对自己未来的期待。
无论老妈怎么催婚,我都不着急。
我觉得有的时候,命运在很多情况下是已经写好了,容不得去改写。
我相信该来的一定会在某个时刻降临,在这之前,我们必须得努力。
别着急慢慢来,我们都配得上更好的世界。
姑娘,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
作者简介:小郁儿,2098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用心记载每一段文字,喜欢摄影旅行写作,期待遇见志同道合的你。
- 往期精彩 -
其实,我一个人也挺好的
余生,请你做一个“冷淡”的人
那些“闲”死的年轻人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郁儿的屋子(ID:xiaoyuerdewuzi),公众号长期有酬征稿中,稿酬200-500元/篇,欢迎关注投稿。
-The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