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控制不了睡眠的人,每一天都是兵荒马乱的生活

2019-05-15 10:53阅读:
控制不了睡眠的人,每一天都是兵荒马乱的生活
文 / 小 郁 儿
图 片 / 网 络
01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每天会有一个小目标,那就是早睡早起。
但每次我们的目标都以失败告终,几乎天天都是晚睡晚起,或者晚睡早起。
夜里躺在床上,常常意识到自己该睡觉了,却强忍睡意,硬是耗到凌晨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入睡。
第二天,闹钟响了好久才睡眼惺忪地爬起床。
急匆匆地洗脸刷牙,到外头打包份早餐就跑去挤公交挤地铁上班,狼狈地开启新的一天。
因为晚睡,很多人一到公司就犯困,一个睡眠不足的人,实在很难把工作做到极致,甚至会把自己的工作搞得一团糟。
控制不了睡眠的人,每一天都是兵荒马乱的生活。
这句话对许多经常熬夜的上班族来说是再也适合不过了。
一个人如果连睡眠都控制不好,还指望他第二天能够做些什么呢?
控制不了睡眠的人,每一天都是兵荒马乱的生活

02
记得南怀瑾先生曾经说过:
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我们也不用像科比那样每天凌晨四点起床训练,不用像村上春树那样凌晨四点起床写作,对许多人来说,早晨六七点起床就已经足够了。
这个时间人的大脑完全属于放空的状态,没有那么多的杂念,是很干净纯粹的一种状态,非常适合工作或学习。
而到了夜晚,人的大脑已经进入了疲倦的状态。
晚上的每个时间段都在修复人体一天所消耗的能量,22:00后如果身体缓不下来,将造成身体内部环境失调。
之前在公司上班的时候,旁边坐的是一位游戏编辑,性别男。
这恐怕是我目前为止遇到的气色最差的同事了,脸色暗黄、嘴唇没有颜色、眼睛凹陷得厉害,黑眼圈严重。
尽管他每天都嚼口香糖,但还是改变不了他口臭的问题,每次我跟他聊天都得屏住呼吸。
因为是游戏编辑,他在非工作时间总是玩游戏,我想他的黑眼圈也是熬夜玩游戏熬出来的吧。
我不知道他的工作任务完成得怎样,但我觉得一个连睡眠都做不好的人,即使工作出色又怎样呢?
每天展示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副行尸走肉的躯壳,仿佛丢了灵魂。
控制不了睡眠的人,每一天都是兵荒马乱的生活
03
从内分泌的角度上说,晚上11点后入睡就属于熬夜了。
按照这个说法,我国应该有90%的年轻人每天都在熬夜中度过,我也是一样,所以我特别怀念那段早睡早起的时光。
高中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是早起,到食堂吃过早餐之后便到班里记单词背古文,但现在想早起,真的很难做到了。
现在自由写作,每天都是零点左右睡觉,没有调闹钟,一般会睡到早上九点左右,然后自动起床。
虽然睡眠时间足够,但睡眠时间不佳,长期下来,觉得自己的身体也有点吃不消了。
颠倒了生物钟,就等于颠倒了生命。
前天微博上有一个熬夜的话题上了热搜,称长期熬夜会引起人的基因突变,而且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病患。
熬夜,可以说是我们身上的毒瘤,是安装在身体里的一颗定时炸弹,不知何时会在我们的身体爆发。
一些上班族更是为了早上能多睡一会,连早餐都不吃了,每天一睁眼就是兵荒马乱的生活。
空腹工作到中午,长期下来,积累了一身病。
白天不愿醒,晚上不肯睡,年轻人的现状就是这样吧。
你呢?
过的也是这种兵荒马乱、无精打采的一天吗?
一般来说,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21天的时间就够了。
从今天开始,我要培养一个早睡早起的习惯了,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再熬夜。
以后我说了晚安之后,就真的是晚安了。
经过大雨的冲刷,今晚的空气特别新鲜,我想今夜我一定可以早睡的,你们也早点休息吧。
控制不了睡眠的人,每一天都是兵荒马乱的生活
作者:小郁儿,做清淡欢颜的女子。公众号「没有才华的南方姑娘」,ID:nanfangguniang13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