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

2019-06-17 08:25阅读:
文 / 小 郁 儿
图 片 / 网 络
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
01
曾经投资失败,亏了一万块。
事情发生在四年前,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第一份积蓄。
然后工作也丢了,断了收入。
那段时间里,我每天躺在出租屋的床上,什么都不想干,只想颓丧地躺着,万念俱灰。
狭窄的出租屋里,一个行李箱、一张小小的四方形折叠餐桌,三张凳子和一张床就组成了我生活的空间。
我就躺在那张霸占了三分之二的空间的床上,夏天很热,我的心却凉透了。
也不记得自己颓废了多长时间,那些和自己一样遭遇投资失败的朋友,早已摆脱了这份煎熬,继续在人生路上奔跑着。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很丧很颓废的一刻,有些人在最难熬的时候选择放弃了自己,之后再想重新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是多么的艰难。
就像我当时一样,我再次爬起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做事已经不再那么有冲劲了,整个人变得散漫慵懒。
之后虽然慢慢改变了这种状态,但人生的节奏确实因为我的颓废而变得比别人慢了好多拍。
这件事情也让我领悟了一个道理:

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

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

02
这段时间,简书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许多作者的文章都无缘无故被锁了。
我也被锁了10篇文章,有1.5万字左右,一些都是很久以前写的了,没有触碰什么敏感词,但也是被锁了。
看到一位作者发文称自己在短短的几天内被锁了20万字的文章,心都碎了,再也没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勇气。
简书这次大幅度的封锁文章,对许多写作爱好者来说应该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吧。
总有人因此而放弃了写文的决心,但也总有人迎难而上,继续敲出清脆的键盘声音。
生活中的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与煎熬,它们不会主动从你身上迈过去,而是等着你去跨越。
当事情不顺的时候,你怎么颓废都行,但请不要慵懒在床上。
不想写文的时候,可以搜索找一些喜欢的配图,或者看看其他感兴趣的文章,或者打扫一下房间卫生等等,只要手上有事情在做就行。
千万不要让颓废的思想爬满你的大脑,越是煎熬,我们就越要保持一股向前的动力,只有向前我们才不至于被难过的心情埋没。
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
03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归结起来也不过几种:
失恋、事业不顺、与父母闹矛盾、友谊不和、亲人离世等。
人活一世,不可能一帆风顺,这些经历中每个人必定会遇到其中一种。
在最煎熬的时候,熬不住的人出了局,熬得住的人出了头。

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男主角安迪本是一名有颜值有才华的银行副总裁,却因为被误判杀死妻子和情妇,进入了肖申克监狱。
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
监狱的生活很平淡,这里的人们因为长期脱离社会,数十年的监狱生活让他们看不到希望,于是放弃了自己.
自甘堕落,颓废的“享受”着监狱的一切。
但是安迪不一样。
二十年来,他一直在用自己的那把小锄头挖隧道,帮狱警处长处理税务问题,并且不停地给州长写信,申请资金为监狱建设图书馆。
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
在最难熬的日子里,安迪始终能够找到一些事来做。

终于,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他成功越狱。
在穿过那条又黑又窄的臭水沟的时候,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想:
就是不停地往前爬,像夸父逐日一样不停追赶,像阿甘一样不停的奔跑,最后迎来了自由。
我们都是被困在肖申克的监狱里,但救赎不会自己降临。
在痛苦迷茫的日子里,需要我们不停地奔跑,一切才会渐渐阔朗起来。
若是觉得前路没有方向,那就更应该跑起来。

因为,风就是方向。
以上,晚安。
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
作者:小郁儿,自由撰稿人,爱读书爱旅行的南方姑娘。公众号「没有才华的南方姑娘」,ID:nanfangguniang13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